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浙江省仙居县下各镇

发布时间: 2015-12-28 14:49:10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和美乡村建设

今年以来,下各镇紧紧围绕上级政府的工作部署,以实干论英雄,环环相扣抓进度,层层推进促落实,较好的完成了预期目标。

一、把想抓的激情变成攻坚的动力。下各镇镇村两级干部鼓足干劲,力争上游,以“5+2”,“白加黑”的热情和激情坚决做好农村建设工作。如千年古堰杨砩头村,以时不待我的精神,紧紧抓住这个机会,村两委干部动员全村村民投工投劳,共同参与村庄建设。奋战百天,古堰换新颜,古村换新貌,已初步完成了村内整治和羊汲公园、汤归湖、杨氏宗祠等重要节点的建设,一个如诗如画的杨砩头村初步呈现在游人面前。

二、把善抓的方法变成攻坚的措施。一是落实“双层三包法”,镇级层面,镇领导包任务;团队包进度;考核包成效。村级层面,村两委班子集体包矛盾调节;团队包区块;村班子个人包具体项目。二是落实示范引领共进法。下各镇确定四个村为精品村,五个村为精品示范村,以精品村为火车头,带动全镇工作进步,同时引导精品村之间相互学习,相互竞争,既做到错位发展,又做到共同进步。

三、把敢抓的勇气变成攻坚的实效。下各镇共有行政村37个,高速公路沿线整治村11个,和美乡村建设工作量大,难度高。下各镇政府紧紧抓住“百日攻坚”这一东风,凝聚力量,以铁的意志和决心攻坚破难,按时完成任务。“三改一拆”我们不留余地,林下、杏村、羊棚头村旧房拆除,路南集镇区拆迁雷厉风行,彻底清除;“黄皮屋整治提升”跨入“3.0”时代,全镇实现了白墙黑线黛瓦,尤其是高速公路沿线11个村和创新工业园区焕然一新;精品村建设成果丰硕,新路、西陆两个精品村做到精益求精,追求完美。完成细节美化和文化深度挖掘,杨砩头精品村完成了“从无到有”的美丽蜕变,羊棚头村挖开穿村水街,绿化和景观改造紧步跟上。同时,把秀美田园同和美乡村建设结合起来,羊棚头、杨砩头两村分别为桃花节、荞麦节的举办地,农旅结合提升了精品村的名气。


     1   2   3   4   5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