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浙江省仙居县下各镇

发布时间: 2015-12-28 14:49:10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党建工作

要把工作做好,党建是关键。为此,下各镇党委以落实党员“十二分制”为抓手,着力打造三支队伍:一是要发扬敢争先进、能打善战的精神,打造一支“干着指挥,带头冲锋”的钢班子。二是要发扬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锲而不舍的创业精神,抓铁有痕的实干精神,以人为本的民本精神,打造“冲在一线,干在一线”的镇机关干部队伍。三是抓村干部作风建设,树立竞争意识,打造一支“有干劲、能干事”的村干部队伍。同时,我们充分发挥镇纪委作用,加强党风廉政学习和效能督查,深入“三改一拆”、和美乡村、重点工程等工作一线,持续抓廉政,强力抓作风,始终做到把攻坚克难的作风转换为攻坚克难的坚强保障。

一、在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过程中,下各镇党委探索施行了农村党员“红线管理”和“十二分制”管理制度。一是向每位党员发放了《农村党员管理提醒卡》,明确党员“十条红线”标准。二是从严格党内生活、开展服务承诺、讲规矩守纪律、遵守村规民约、积极服务社会五大方面着手,列举8项记分行为和3项销分事项。按照记分达3、6、9等分值分别予以蓝色预警、黄色警告、红色警报通知,对记满12分的不合格党员一律转入镇党员学习教育支部进行教育转化。借助党员“红线管理”和“十二分制”管理,全镇党员在党组织生活会中的到会率明显提高,在朱溪水库移民安置等各类重点工程征地中,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有效发挥。

二、针对农村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镇党委实施了“五五工作法”。一是“五进五不出”工作法,包括政策宣讲进农村,信息咨询不出村;科技帮带进农户,创业求助不出村;文明倡导进农户,文化娱乐不出村;纠纷调节进农户,矛盾化解不出村;网格服务进农户,群众办事不出村。通过实施“五进五不出”工作法,镇内各村的村民办事方便了,村里纠纷变少了,邻里更加和谐了。二是镇党委针对新农村建设探索的“引、问、循、学、促”五步法,引是宣讲引导激发“新热情”;问是问计于民制定“新政策”;循是遵循民意规划“新村镇”;学是参观学习培育“新骨干”;促是科学督促建设“新成效”。

三、对各村党支部工作实行网格化管理。下各镇各村党支部重点围绕集中学习、党群互动、志愿服务等三个方面内容,结合各村实际情况,实施开展网格化管理公示。由各村党支部根据村实际情况将村划分为若干个网格。每一个网格都有一个网格长,负责全面掌握责任区内基本情况。每个网格都有团队成员,负责经常性走访联系,及时准确掌握群众的基本信息和利益诉求。每个月由网格长对当月的问题进行汇总,并召开村两委班子会议,集中讨论这些问题的解决方法。

四、针对部分村党建工作存在“闭门造车”、“各自为战”的问题,下各镇联同“强基惠民村村帮”团队,对全镇各村党建工作排摸分析,将全镇37个行政村划分为9个“示范村”、19个“一般村”和9个“落后村”,以“示范村”为标杆,辐射周边区域各村开展村际协作,打造党建协同体,以达到“强村带弱村”、“互帮共进”的目的,成为实现全镇党建工作“整乡推进”的有力抓手。

新农村民居


     1   2   3   4   5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