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浙江省仙居县下各镇

发布时间: 2015-12-28 14:49:10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下各古村

下各镇位于仙居东部,地处永安溪下游,是仙居县最大的河谷平原,平原面积45平方公里,东临临海市白水洋镇,南与双庙乡、大战乡相连,西面紧临县城。离仙居县城15公里。境内括苍山脉横亘东南,永安溪、括苍溪、朱溪港纵横贯穿,山塘、水库星罗棋布。区域面积89.5平方公里,下辖37个行政村,总人口5万多人,是全县的工业重镇与东部地区经济、交通、文化中心。交通四通八达,台金高速公路横穿全境,境内设有仙居东互通口。镇科技、文化、教育、卫生、通信等基础设施齐全,城镇形象日益丰满,辐射功能日益增强。

永安溪

下各镇是仙居的粮仓,素有仙居“乌克兰”美称。随着农业生产结构的不断调整,下各镇以水果业为特色,农业快速发展。全镇水果面积7500亩,优质果品有东魁杨梅、仙居幸水蜜梨、美国布琅李、杨砩头油桃、羊棚头樱桃等。

仙姑岩

下各镇风景绝美,历史悠久,文化璀璨。这里有宽阔、秀美的河谷平原;这里有历史底蕴深厚的壮美名山;这里有传承两汉、子嗣繁衍不息的和美乡村。有道教洞天,有书香门第,还有恩泽后人,灌溉万亩良田的汤归古堰。近年来,下各镇经过开发建设,推出了“和美乡村游”旅游路线,途经古堰画村——杨砩头、古渡老村——新路村、山水画村——西陆村、仙乡桃源——羊棚头四个精品村,以及中国道家第十洞天括苍洞、中国道教七十二福地之一——仙姑岩和括苍山旅游景区,这一路上,从乡村农耕走到道家福地,逐渐放慢脚步、敞开胸怀,更能带给人慢生活的体验,顺乎自然的精神升华。


1   2   3   4   5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