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陕西省山阳县

发布时间: 2015-12-28 14:41:44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2015年市委市政府以商发〔2015〕4号,印发了《关于加快美丽乡村创建的决定》,明确了美丽乡村创建目标,提升了创建标准,要求各县区把“美丽乡村创建”作为县区一把手工程纳入年度全市观摩,各县每年至少完成2个以上村的创建。按照市上要求,我县确定了法官镇法官庙、漫川关镇前店子两个村创建“秦岭美丽乡村”,高坝镇石头梁村、高坝街道村、漫川关镇娘娘庙村、户家垣镇韦家垭村、杨地镇三槐村、十里铺社区刘家村创建特色美丽乡村。分别以山办字〔2015〕14号,山办字〔2015〕15号和山政办函〔2015〕54号,印发了创建工作队,明确了创建任务。2个创建村分别由书记、人大主任牵头包抓。目前我县美丽乡村各项创建任务顺利推进,现将美丽乡村建设情况简要汇报如下。

一、工作进展情况

截止目前,漫川关镇前店子村六个重点项目已全面开工建设,年度计划投资4亿元,已完成投资1.9亿元,占年度计划的47.5%。高速路出口至北广场迎宾大道项目全面开工建设,完成道路两侧地面平整及回填碾压2万立方米,田园旅道和电瓶车观光道完成设计;李家湾民居改造项目完成规划设计及脚手架搭设,并全面开工,已完成5户民居墙面修复处理;游客服务中心、集散广场及停车场项目完成规划设计、征迁及场地清理平整,工程开工建设;“漫川人家”项目完成土地征用和六角亭、综合楼、博物馆、大盆景、假山瀑布、步道及围墙等主体建设,完成投资13000万元,完成整体形象进度的50%;“鼎盛园”现代农业产业观光园项目完成相关手续办理、土地征用、基础处理及设施大棚基地、游泳池、荷塘栈道等部分设施基础建设,完成木屋群主体建设,完成投资4000万元,完成整体形象进度的40%;环境综合整治及绿化项目。完成迎宾大道沿线及李家湾民居房前屋后圈厕改建拆迁等环境治理工作,正在全面开展“脏、乱、差”整治和周边村容村貌治理,绿化、药果树栽植及采摘园建设项目完成规划调查及迎面裸露坡体绿化。

法官镇法官庙村先后实施了赵家湾大桥、通村道路的拓宽和“三化”工程。民居院落改造、绿化亮化工程、生态环境整治工程、农家乐集群、入口综合服务区、旅游标识标牌、现代特色农业园、千亩观光荷塘观光园、樱桃-牡丹农事体验园、土地岭和西岭子两个观景亭、古庙传奇探访区建设等13个重点建设项目。项目建设计划投资6010万元,已完成投资3600万元。其中,赵家湾大桥已经全面竣工;通村道路的拓宽和“三化”工程,赵湾大桥到村办公室150米道路路基已完成,剩下路段已经规划到位,9月底之前做好拆迁并交地建设;民居院落改造工程,样板示范点全部做到位,目前开始开展面上改造,选取30户进行示范改造,已经做好群众动员工作,与施工方签订合同,已经动工建设;绿化亮化工程,完成荒山绿化200亩,沿线绿化已经全面到位,栽太阳能路灯40盏;生态环境整治工程,完成生态河堤建设任务2000米,修建5座拦砂坝,绿化已经到位,河道已经清淤,鸡场附近渠道已经修建完毕,其余配套渠道正在修建,按照改厕改圈要求,把公路沿线100多户厕所猪圈作为此次清理的重点,目前赵家湾组公路沿线的改厕改圈已全面展开,配备了720个垃圾桶,80个垃圾箱,新建10个垃圾池,设施全部配备到位;法官庙村农家乐集群,完成了农家院景观设计方案和农户筛选。入口综合服务区工程已完成选址设计,正在招商引资;旅游标识标牌工程,已经全部设计到位。西岭现代特色农业园项目,已完成200亩坡地改梯田,基础配套生产路等全部实施到位,已完成滴灌设计,土地流转到位;千亩观光荷塘观光园项目,目前航道已经开挖结束,航道已经开始蓄水,内外挡墙已经完工,土地平整完成形象进度80%。法官庙村樱桃-牡丹生态观光园工程,已完成樱桃牡丹园建园;观景亭建设项目,土地岭观景亭已经竣工,西岭子观景亭正在建设;古庙传奇探访区建设项目,目前完成民居拆迁工作,设计方案到位。

6个特色美丽乡村围绕“生态美、设施美、村容美、庭院美”,大力发展观光产业,提升基础设施,整治民居环境,推进农家乐集群和旅游服务设施等乡村旅游项目建设。


1   2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