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北京晓清环保集团副总裁黎熠:中国农村环境的分析

发布时间: 2015-12-27 18:00:01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北京晓清环保集团副总裁黎熠


各位领导、专家:

下午好!

我来自北京晓清环保集团,刚才听了各位专家可以称之为老师前面的讲演我也受益匪浅,我代表我们公司晓清环保集团,也希望我们从一个企业的角度真正让农村环境问题这块得到一个综合的市场化解决方案。我们公司在2011年开始涉足农村环境综合解决方案这块的业务,主要涉及污水,垃圾和循环产业园项目。提到技术这方面,今年我刚在美国纽约参加水行业的技术交流会WaterVent回来,晓清环保集团是作为亚洲除日本和韩国之外中国唯一的环保企业参加了这次的全球性的高端水技术交流会,为什么提这次会呢,因为在会上跟西方发达国家进行水技术交流的时候发现一个问题,往往大家认为,像水利技术、垃圾技术这块,西方发达国家尤其美国、欧洲为首是处于发展前列,但是这次会晤交流西方发达国家尤其美国包括意大利、法国这块跟我们在交流时候发现中国的污水处理技术有些地方优于西方发达国家,是由于什么原因呢?我们自己感到很意外,又牵扯到中国农村的问题。目前亚洲最大的抗生素生产厂是落在中国,大家都知道抗生素废水污染是非常严重的,西方发达国家不会把这种高污染的污水处理厂放在自己国家境内,因而对于交流的西方发达国家技术专家来讲没有实际处理经验,这是问题解释之一。

之二像这些污染比较严重的厂不会放在北上广也不会放在省会城市里,放在哪里呢?可想而知大部分放在以经济指标为发展动力的郊区及农村,这也是20多年来我们做工业废水遇到的普遍现象。大家比较关注的工业园区、开发区基本上都放在农村。刚才我听了张孝德主任的演讲也是温故而知新,以前也拜读过张主任的文章,中国五千年的发展史是属于农村的发展史,西方文明建立在工业基础上的城邦文明,西方人认为城邦兴国家兴,中国人认为乡村兴而中国兴,这是两个不同的角度看待文明发展史带来的不同结果。欧洲乡村的确是很漂亮,我在欧洲待了5年,不可否认欧洲乡村已经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乡村,但它只是一个农场主的生活聚集地,只有一个乡村的壳;而中国的乡村有文化、有家族、有历史、有自己的生活方式,这也是各位领导提到的,需要实现田园乡村、诗意乡村、渔歌乡村的梦想,我们有这个条件。现在作为企业我们也是希望刚才彭老师提到有6个力量,同时除了制度的、资本的、媒体的等等各方面力量也是希望加入环保企业这方面的力量。今天我演讲主题《中国农村环境问题的综合解决方案》,里面有些内容可能之前很多专家领导阐述的比较详尽了,也就不详述了。这里面主要有4个方面:一是从市场的角度对于农村环保我们做了大量市场调研,第二个农村环保市场大有可为,可为在哪里。第三,晓清正在为县域经济提供全方位环保服务,如何提供。第四方面主要介绍一下我们的循环经济产业园。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