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山东省东营市垦利县胜坨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宋华锋在论坛上发言

发布时间: 2015-12-27 17:38:59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山东省东营市垦利县胜坨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宋华锋
山东省东营市垦利县胜坨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宋华锋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同仁、朋友:
大家下午好!
今天非常荣幸参加“2015美丽乡村建设发展论坛”,聆听各位专家教授的畛域之见,并与大家共同分享美丽乡村建设成果与经验。在此我代表七万父老乡亲感谢各位领导专家的支持,感谢组委会的辛勤劳动,感谢给我们交流的机会。下面我给大家交流一下我们在美丽乡村建设的工作。
我汇报的第一部分是胜坨镇的基本情况,近年来胜坨镇先后荣获全国环境优美乡镇,全国千强镇、国家卫生镇、全国生态文明先进镇、中国生财强镇、中国生态魅力镇等荣誉称号,成功入围中国乡镇综合实力500强、投资乡镇500强,多年来在上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按照“西居东工,北优南展”的四方发展战略,采取农业利镇、统筹兴镇举措,依靠胜利油田的资源优势形成了四大主导产业,培育了万达集团、胜通集团、东晨集团等一批百亿级企业,并滋养了一批潜力大后劲足的企业,胜镇依托黄河三角洲得天独厚的土地资源大力发展农业,积极推进生态开发园区化生产的模式,建设了一批集种植、养殖、加工为一体的高效生态示范区,2015年总投资14亿元的11处农业园区。近年来深入发觉佛教文化、工业文化、遗址文化优势,精心打造佛教文化、黄河风情两条特色旅游线路,已被国家旅游局评为4A级景区,作为民营经济活跃的地区之一,从1986年9个乡镇企业总产值一百万元开始,20年来逐步打造了一批国内外知名的企业集团,形成了橡胶轮胎、石油机械成长出一批企业家队伍,抢占了市场发展的先机,胜坨镇是东营市十大产业园区之一,建成区12万平方公里累计投资400亿元,规模以上企业49家,园区被国家商务部命名为中国精细化工的产业集群,评为中国生态发展示范园区。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