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重庆市巴南区双河口镇

发布时间: 2015-12-25 13:49:26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蕴藏深厚的长江是双河口丰富的内涵;充足富饶的物产是双河口自然的馈赠;舒适放心的政策是双河口后天的优势。双河口镇立足本身,精心打造以羊鹿花果山养生小镇为中心,坚持“三产并存、城乡一体、生态融合”的发展理念,着力推进现代工业园、农业示范园、琵琶山特色旅游风景区、国际养生养老养心基地、城镇经济带和特色经济带建设。

一、基本情况

双河口镇地处重庆二环经济带,位于巴南区东北部,濒临长江,属重庆一小时经济圈、三峡库区镇和麻柳沿江开发区范畴镇,享受三峡库区移民政策和麻柳沿江开发区优惠政策。全镇62平方公里,下辖7个村,1个社区居委会,近2万人;规划总面积为6260.21公顷,城区建设规划为3.5平方公里。年平均降雨1105.8毫米,年均日照1134.0小时,海拔175—650米,无霜期348天,平均气温摄氏18.6度,自然人文景观众多,是投资、度假、观光、休闲的理想之地。

双河口镇

二、区位优势

双河口镇东与涪陵区接壤,南与丰盛镇、木洞镇相连,西与两江新区隔江相望,北与长寿经开园、重钢工业园、麻柳嘴镇为邻,是长寿区、涪陵区、南岸区、江北区、渝北区、巴南区相接部位的中心,距离解放碑中央商务圈40分钟车程。南涪路穿境10公里,S103省道公路穿境10公里,镇村道路170余公里;G50s沪渝南线高速公路穿境11公里,并在我镇设有一互通式立交和两出口;即将动工的涪陵至机场快速干道横穿我镇,并将在我镇修建长江大桥,建成后我镇到两江新区仅5分钟车程,到江北机场仅20分钟车程。

沪渝南线高速双河口互通


1   2   3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