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贵州松桃经济开发区:脱胎换骨 产城景融合大发展

发布时间: 2015-12-24 14:39:55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贵州松桃经济开发区位于铜仁市东北部,渝、湘、黔三省市结合部,与九个区县相邻交界,是武陵山区的重要交通节点。开发区距松桃火车站30公里,铜仁凤凰机场36公里;渝怀铁路、杭瑞高速、松从高速、201省道穿境而过,集铁路、航空、高速公路立体交通优势为一体,不仅是重庆—湖南—贵州三省经济共振腾飞的桥头堡,也是中国西部大开发和中部崛起发展战略实施的重要结合部,更是铜仁建设武陵山区中心城市的工业功能区,具有重要的经济和交通枢纽作用。开发区规划总面积25平方公里,首期建设面积9.49平方公里,起步区2.91平方公里,管辖松江工业园、孟溪物流园、正大特色农产品加工园和迓驾边贸工业园。

02

图说:苗乡松桃欢迎您

贵州松桃经济开发区是贵州省人民政府于2012年12月批准成立的省级经济开发区,由于起步晚,建设资金有限,成立伊始,区内产业结构单一,工业落后,园区配套水平与企业需求不相适应。近年来,开发区不断创新建设机制,突出产业支撑的同时,积极发展低碳、环保、无污染的生态经济,确立了产城景融合发展战略,全力创建绿色化示范园区。依托松桃县城,把开发区作为一个城市新区来规划建设,坚持用高标准规划引领大发展、大建设的思路和“生态第一”的理念,同步推进工业发展、城镇建设和生态景区打造,以城市小区的标准和旅游城市的要求来规划建设园区,强化产城景互动融合,积极探索“以产养城,以产兴城,旅游活区,产城景一体”的发展路子,促进开发区的多元化发展。短短三年多时间,开发区已经从“一锰擎天”的单一产业逐步向集矿产品加工、农特产品加工、轻工业、大健康、民族特色产业、电子商务、旅游服务、城镇开发建设等多产业融合格局发展。截止目前,全区累计入驻企业202个,其中2000万口径的规上企业49个;工业总产值突破百亿元。

苗绣

图说:苗绣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