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辽宁省瓦房店市

发布时间: 2015-12-22 13:51:24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三)六个提升

1、抓好乡村亮化。推动全市乡村主要道路、街口和广场实现亮化。近3年来,瓦房店市政府累计投资3.89亿元,在全市在151个建制村实施了新农村“六化”工程建设,硬化道路575.9万平方米、约1440公里,安装太阳能路灯1.2万盏,使近10万农民告别雨天道路泥泞、夜晚四周漆黑、街面破烂不堪的历史。

2、抓好乡村绿化,提高绿化覆盖率。瓦房店市以全面提升农村生态环境质量和农民生活品质为核心,围绕科学规划布局美,村容整洁环境美,创业增收生活美,乡风文明身心美为目标,以“山、水、林、田、路”综合整治的为绿化总体布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乡村绿化工作。截止至2015年全市林木绿化率达到45.3%,总造林面积达6.7万亩。

3、抓好乡村美化。为实现全市农村成为美丽、宜居的乡村,瓦房店市政府因地制宜,根据各乡镇的实际情况,鼓励、扶持乡镇建设景观街路和景观节点,开展建筑立面改造。

4、抓好乡村生态优化。近些年来,瓦房店政府下大气力保护山水植被等自然景观,提升村落和田园景观,创造碧水蓝天、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良好生态环境。

5、抓好乡村服务优化。强化、完善农村社区公用设施和乡村商业、教育、医疗等服务功能,加强银行网点、综合超市、餐饮住宿等社会服务设施建设。瓦房店市各商业网点主要分为三大类:商业零售网点、各类服务业网点、各类市场网点。目前,全市(含乡镇)共有各类商业网点19000余个,总营业面积800万m2,全市各乡镇所含商业网点10000余个。全市共23所乡镇卫生院,7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47个行政村,417家村卫生室,现村卫生室已经覆盖所有行政村。

6、抓好乡村管理优化。瓦房店市政府高度重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多年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创新工作载体,不断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完善工作措施,强化村民自治管理,认真制定“村规民约”。 在创新中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到2015年12月为止,瓦房店市共建立村党总支244个,农民党员19284名。

(四)一个打造

近些年来,瓦房店政府不断尝试挖掘全市乡村的文化底蕴,将经济发展和文化产业结合起来。利用地域优势资源,挖掘历史文化传统,打造具有历史文化、风景旅游、休闲度假、农业观光、特色美食、温泉疗养、沟域经济等特点的特色乡村。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