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辽宁省瓦房店市

发布时间: 2015-12-22 13:51:24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二)四项改造

1、实施乡村农房改造。在全市农村范围内开展乡村农房改造工作,解决贫困群众住房问题。截止2015年,全市共改造危房2664户,投入资金7871万元。

2、实施乡村道路改造。“要想富,先修路”,美丽乡村离不开方便快捷的道路网。近几年来,瓦房店市乡镇政府所在地道路网不断被完善。主要道路基本上全部实现硬化,同时并配备排水、路灯等附属设施。村庄的道路也基本上全部实现了硬化。截止2015年,全市农村公路油路总里程达到1511.164公里,桥梁853座,13715.26延米。其中,乡道108条776.583公里,桥梁512座,7996.15延米;村道281条734.581公里,桥梁341座,5719.11延米。实现总投资约9.1亿元。

3、实施乡村饮水改造。水是生命之源,是人类生存和发展不可替代的基本物质,是人类文明兴起与传承发展的基础,饮水安全与否直接影响着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而农村作为一个常常被人们忽视的区域,饮用水安全更是很难得到保证。水是一切生命之源,安全的饮水是人类健康生存必需的基本条件之一。农村饮水安全问题是我市农村普通百姓面临的最直接、最实际、最关心的生活问题,也是农民生活状况改善的重要标志。能否解决好农村饮水安全问题是瓦房店市宜居乡村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近几年来,瓦房店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市乡村百姓吃水问题,投入人力、物力开展乡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不断完善乡村供水设施,全面解决全市乡村饮水安全问题。通过多年的努力,全市两百四十多个村的百姓都可以保证吃上放心的饮用水。

4、实施乡村厕所改造。据相关统计80%以上的传染病是由于厕所粪便污染和饮水不卫生引起的,而与粪便有关的传染病就有30余种,最常见的有痢疾、霍乱、蛔虫病等。改厕既能消除粪便污染减少传染病,又能提高家庭生活质量。近此年来,瓦房店市在全市农村范围内认真开展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逐步推行三格式水冲化厕所,同时鼓励有条件的农户厕所进户。

经过多年来的不断努力,瓦房店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据全国爱卫会2015年12月7日报“瓦房店市国家卫生城市”已在网站正式公示,即将命名。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