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云南省盐津县

发布时间: 2015-12-22 13:46:54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盐津庙坝万亩油菜花

二、主要成效

(一)农村整体面貌明显改善。美丽乡村建设的大投入换来基础设施的大变化,基础设施的大变化换来农村面貌的新气象。据不完全统计,九年来,全县美丽乡村建设共完成道路硬化1092033平方米;村内公共绿化257069平方米;新建村内文化活动场地25851平方米;新建村内文化活动室2659平方米;改厨改厕改厩6284户;新建排水沟128810立方米;新建公厕670平方米;新建垃圾处理房1449平方米;拆除重建4870户;加固改建10346户,农业基础设施、农民居住条件、农村环境面貌都得到了极大的改善。

(二)农业基础产业明显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的大投入,带动了农业产业的大发展。通过外引内培,农业产业发展项目相继落地,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和农业产业基地建设有序推进,乌鸡、茶业、蔬菜、花卉、中药材、竹子、白酒七大优势产业初具规模,农业产业化正迈入持续快速发展轨道。

(三)农民生活质量明显提升。美丽乡村建设的大步前进,带动了农业产业蓬勃发展,调动了农村群众的干事创业热情,拓宽了农民的增收渠道,促进了农民生活水平大幅提升。2015年,全县农业总产值预计实现14.5亿元,比2010年的7.69亿元增加6.8亿元,增长88.5%,年均增长17%。农民人均纯收入预计实现6000元,比2010年的2730元增加3270元,增长119%,年均增长24%。

(四)农村文明乡风明显形成。依托美丽乡村建设,大力创建党建、廉政文化、精神文明示范长廊。广播电视村村通、文化信息资源共享等工程顺利实施,农民函授大学、劳务输出、劳动技能等新型农民培训工程有序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内容和载体得到全面丰富,文明乡风培育全面推进,农民群众的精神面貌明显变化、文明素质显著提高。

(五)农村社会管理明显进步。美丽乡村建设的全面推进,历练了基层一线党员干部,提升了基层组织建设水平。通过组建美丽乡村建设理事会,建立健全村规民约、卫生管理、民主决策、“一事一议”、村委财务公开、民主管理等制度,使农村社会事务管理组织更加健全、行为更加规范、保障更加有力、程序更加完善、成效更加明显。


     1   2   3   4   5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