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兴市

发布时间: 2015-12-22 13:43:42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四)严格督查,加强指导,着力解决“清洁乡村”活动突出问题

一是创新管理及奖惩机制,健全日常监督巡查制度,组织镇、村、屯交叉检查,以数码照相片等形式反映问题,综合运用明查暗访、交叉互查等多种工作方式进行了 次全市性的督查,推进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并促进长效机制的形成。二是组织相关单位分成3个督查组,深入3镇41个村(社区)开展不定期的专项督查。联合东兴电视台等部门对三镇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三次大规模的明查暗访,对发现的问题均在东兴电视台进行了曝光和点名通报。三是在我市各镇定期开展“五星村屯”和“五星户”评比活动,不定期开展清洁卫生户的评比,实行动态评选,评选清洁的贴上标牌,不清洁户则要求限时整改。在全市形成“必学赶超”的良性互动格局。

(五)强化宣传,广泛发动,努力营造“清洁乡村”活动浓厚氛围

东兴市坚持以宣传促进步,截止2015年12月30日,制作宣传片和动漫公益广告各2部,组织文艺演出55场,获得媒体报道 150条,发布信息4万条,发放宣传资料12万余份。让全市干部职工了解创建活动开展情况,同时,除了利用电视、报刊等传媒载体宣传外,还制作“美丽家园•清洁乡村”专题宣传短片,在市区主要街道的LED大屏幕上滚动播放,力图让更多群众支持参与到活动中。根据群众在网上、热线投诉电话及上级暗访发现的各项问题,对存在问题的单位下发整改通知书,督促其立即整改,并将整改结果公布至我市主要信息平台及上报上级有关部门。同时,市美丽办针对当前群众乐于使用的微信,开通了“东兴市美丽办微信服务号”,搭建群众与政府互动的平台,让群众方便及时地将身边的环境卫生问题反馈给“美丽办”,并及时把收集到的反馈情况向相关责任单位发出整改通知书。

(六)建章立制,狠抓落实,合力推进“清洁乡村”活动长效开展

一是建立领导带头、包片指导工作责任制。由主要领导总带头、负总责,处级领导包片指导,挂钩部门分片包干、下派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机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二是建立健全投入保障机制。加大财政投入力度,提高了各镇、村(社区)清洁乡村工作经费。一是积极争取上级相关资金,整合各项涉农资金;二是加强项目工作,做好资金筹措、管理、划拨等工作,将清洁乡村创建活动经费列入年度财政预算,落实保洁员、设施建设和运行管护等配套资金。

三是开展文明创建评比活动。先后开展 “五星村”、“成效显著村”、“优秀工作者”、“优秀保洁员”等系列先进集体和个人的评比活动,并已形成了定期开展“五星村屯”和“五星户”评比活动,不定期开展清洁卫生户评比的长效机制,在三个镇村实行动态评选,评选清洁达标的贴上标牌,不达标户则要求限时整改。


     1   2   3   4   5   6   7   8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