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兴市

发布时间: 2015-12-22 13:43:42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东兴,自梁大同元年置黄州始至今已有1400多年的历史。因其兴起于北仑河的东岸而得名,自古商贸繁荣,素有“小香港”之称,1958年被列为国家一类口岸,1996年设立县级东兴市,全市辖3个镇,31个行政村,人口30多万。

东兴市位置特殊,沿海、沿边、沿江,位于祖国大陆海岸线的最西南端,东南濒临北部湾,西南与越南北部最大的经济特区芒街市仅一河之隔,处在中国与东盟的连接点、泛北部湾区域经济合作的核心地带,历来是我国通往越南及东盟各国最便捷的水陆通商口岸、西南重要的边海防地区,被誉为“迈向东盟第一城”。

“美丽广西”乡村建设重大活动,是广西在党中央提出建设“美丽中国”战略的背景下,为巩固和扩大良好生态优势、创造良好的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环境而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东兴市根据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对“美丽广西”乡村建设活动的重大部署,和防城港市的工作要求,结合东兴实际,制定了以树立国门形象、打造“海陆边城,活力东兴”为目标,以统筹城乡发展为指针,以农村产业发展为根本,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核心,坚持“六结合”,即“美丽乡村”建设与树立国门形象相结合、与改善村风民俗相结合、与特色产业发展相结合、与城乡居民收入倍增相结合、与基层党建相结合、与转变干部作风相结合的要求,制定了具体的美丽乡村创建活动实施方案。方案以规划为龙头,以创特色、创品牌为突破口,以加强基层党建、乡村环境综合整治、基础设施建设和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引领为重点,切实改善乡村生活条件,提升乡村产业发展方式,优化乡村生态环境,提升乡村文明水平,突出法治引领和推动作用,完善基层群众自治制度,推进资源环境综合执法,用严格的法律制度保护生态环境,努力实现城乡统筹发展,将东兴市乡村建设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


1   2   3   4   5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