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陕西省神木县高家堡镇

发布时间: 2015-12-22 13:34:46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三、今后工作打算

(一)尽快完善基础设施。一是加强道路建设。拓宽神王路和神佳米高速高家堡出口至古城连接线,新建古城过境公路和神木至石峁遗址快速通道,提升道路交通水平。二是从锦界引进水源,彻底解决群众吃水难的问题,并新建污水处理厂,确保镇区污水达标排放,保护镇区生态环境。三是从锦界引进天然气在镇区实施集中供热。四是实施古城综合管网改造工程。所有管沟、强弱电线路全部入地,彻底解决古城内线路、管网杂乱现象。

(二)提升旅游接待水平。建设旅游道路、镇区停车场、游客服务中心、旅游安全及游客食宿问题等基础设施,积极完善旅游服务设施,提升服务水平。一是临时新建南门旅游服务点一处,为游客提供旅游服务指导。二是高质量建设2000位以上停车场一处。三是在粮站旧址上新建四星级宾馆,引导本地居民开办食宿一体的高标准酒店、宾馆,解决游客食宿问题。四是全面实施公厕旱改水,增加移动公厕。五是完善镇区交通主干道、古城内道路引导标识、景观指示标识等设施。

(三)打造旅游景观集群。一是尽快完善修复方案,修缮传统居民院落。二是新建南门至观音殿观光道路及观音殿维修工程。三是实施千佛洞、万佛洞山顶防水、门窗维修工程及西门寺、中心楼、城隍庙、龙泉寺保护修缮工程。四是南城门做旧处理(因其不符合古城建筑特色)。 五是叠翠山、兴武山“两山”绿化工程。

六是实施供销社、旧医院、铁冶社修复工程,复建后打造为农家乐示范店。七是东大街、西大街、神王路沿线建筑物按规划要求统一实施“穿鞋带帽”复古工程,加快打造东南西三条街(东街引进陕西特色小吃,打造成饮食文化一条街;南街打造七八十年代风格的特色商业一条街;西街打造影视一条街)及古城内街道改造工程。八是构建古城田园风光生态园,鼓励引导古城周边村组发展农家乐,打造以特色瓜果蔬菜等现代设施农业和采摘、观光等休闲体验为特色的生态园。九是打造秃尾河沿岸生态农业景观带。加快推进古今滩生态农庄、盛泉农业观光园等特色农业项目建设,形成集观光、休闲、旅游、文化为一体的秃尾河畔生态农业景观带。

(五)打响特色旅游名片。配合文化、旅游部门,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把高家堡镇的特色旅游名片推出去,让四面八方的游客涌进来。一是打响历史文化旅游名片:依托石峁遗址,打造古城,注重历史传承,演绎民俗文化;二是打响生态观光游名片:启动秃尾河沿岸低产田改造,加快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四季果园、特种水产养殖基地、野味养殖基地建设;三是打造影视拍摄游名片:积极招商引资,专业打造影视拍摄基地,吸引人们参观拍摄场景,发展影视旅游产业。


     1   2   3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