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山东省平度市经济开发区城东埠村

发布时间: 2015-12-22 13:33:09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二、加大基础设施投入,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水平

(一)村庄中心区域拆迁改造。该区域位于村民别墅区和圣泉路以北,龙泉路以东,海州路以西,樱花路以南,属于村民传统居住区,共有住户180户。因为该区域基础设施相对滞后,村民搬迁改造的积极性较高,所以决定对该区域率先进行拆迁改造。该区域拆迁后,可腾出110亩土地,以招拍挂出让方式,拟建设二层和小高层住宅对外公开出售。该区域建设,要突出仿古建筑风格,与“圣水浮金”文化园相得益彰,彰显“圣水浮金”民俗文化色彩。同时,考虑到平度城东部企业和村居密集且没有超市的实际,可在该区域建设一处20000平方米、占地约40亩的大型超市。

(二)村东180亩地建设项目。该区域为预留的建设用地,目前没有在建项目。平度“十三五”规划中的青岛路向东延伸到白沙河工程,就从该区域穿过。综合考虑,该区域要以招拍挂出让方式,建设以下项目:①村庄中心区域需搬迁改造的180户住户的二层和小高层安置房;②建设一处可容纳300名儿童的幼儿园;③建设涵盖圣水民俗文化、圣水养老公寓等业态在内的综合服务中心。

(三)平度汽车东站以西80亩地建设项目。该区域位于平度汽车东站以西,309国道以南,村庄中心大街以北,面积80亩。该区域是城东埠村的进村“门面”,目前共有10多家各类企业,因为建成时间较长,整体外观较差,严重影响了“美丽乡村”的形象,急需进行改造美化。在10多家企业搬迁后,拟以招拍挂出让方式,建设以下项目:①将平度汽车东站向西拓展50亩,以此吸纳人流和物流的聚集;②在余下的30亩地内,建设一处彰显“圣水浮金”民俗文化色彩的经济标志区。

(四)“圣水浮金”文化园入口区建设项目。该区域共70亩,路南40亩拟建设绿地、停车场、酒店和圣水文化长廊以及圣水文化馆、圣水文化演艺中心;路北30亩地,拟建设城东埠村史纪念馆。

(五)村庄东西两侧建设。除村中心区域180户搬迁改造外,村庄东西两侧余下的140户传统居住区暂时保留,但要围绕“圣水浮金”文化主题,进行装饰美化。

山东省平度市经济开发区城东埠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翟毓茂率全村人民热忱欢迎国内外客商来村庄投资兴业!


     1   2   3   4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