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陕西省合阳县

发布时间: 2015-12-22 13:30:52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二、今后的工作设想

下一步,我们将在巩固现有成效的基础上,集中建设一批集民俗文化体验、农村观光旅游、古村落保护、现代农业发展等不同类型的县级美丽村庄示范点,力争把合阳打造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家园。

(一)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按照“抓提升建示范、串点线推全面、强管理促规范”的工作思路,通过打造县镇两级示范村庄,建成一批民俗文化体验型、农村观光旅游型、古村落保护型、现代农业发展型的可看、可学、可借鉴、可观光的新亮点;通过深化美丽乡村创建活动,提升美丽乡村整体建设水平;通过健全落实长效管理机制,巩固美丽乡村建设成果,杜绝一阵风现象。到2016年底,建成县级示范村15个;全县所有行政村实现观摩全覆盖。

(二)加大农业园区建设。按照“县级部门抓省级园区、街镇抓市级园区、村组抓家庭农场”的思路,做好现有园区的的改造提升,以园区引领现代农业发展。持续壮大产业规模,加大农业龙头企业招引力度,积极发展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积极防御自然灾害,动员果区建立防雹减灾机制,推广农业保险进村入户,进一步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促进农村三产融合发展。

(三)深化农村综合改革。严格按照县委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的整体工作部署,探索健全土地流转工作机制,做深做细“农权贷”试点改革,加快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推进涉农资金整合力度,加强农村社区建设工作,完善村级便民服务室建设、建立农村电子商务平台等,扎实推动农村各项改革稳步开展。

(四)注重旅游打造全景合阳。围绕洽川5A景区创建,加快国家水利风景区和徐水河国家湿地公园建设。打造“一纵一横”合洽路乡村游、沿黄路生态游和休闲观光渔业长廊。拓展特色旅游商品研发营销,丰富旅游内涵。推进旅游经营管理机制创新,吸引社会资本参与景区开发,组建混合所有制经济,打造全景合阳。

(五)推广品牌做优农业。把果畜特色农业发展作为主攻,围绕“一区两廊三带”,打造“红提之乡”品牌。一是提升特色产业档次。以果畜蔬特色产业发展为重点,为重点,加快“两廊三带”建设,发展优势特色产业板块基地,提高农产品生产标准,促使农产品区域化、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二是壮大农业新型主体。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培植壮大带动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的龙头企业,建设规模化农业基地,发展工厂农业、科技农业,通过工厂化运作,提高农业发展水平。培育发展提升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兴经营主体在生产组织、技术推广、品牌创建、市场开拓等方面的功能,加强与农户的联系,形成多种形式的融合发展。三是发展现代休闲农业。依托洽川景区和美丽乡村建设,转变干部群众观念,充分挖掘地域文化、产业优势,以市场为导向,大力发展采摘园、农家乐等乡村旅游。同时通过电商、物流等现代商业平台,扩大影响,逐步形成集设施农业观光体验、蔬果采摘、休闲垂钓、农家饭庄为一体的都市休闲农业发展模式。


     1   2   3   4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