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四川省武胜县

发布时间: 2015-12-22 11:51:15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武胜,隶属于世纪伟人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的故乡,位于四川东部,嘉陵江中下游,幅员面积966平方公里,总人口85万。全县以浅丘带坝地貌为主,森林覆盖率37.9%,自然资源富集,是“天府成都”和“山水重庆”之间最原生态的现代田园和水生态区域,有“嘉陵明珠”之美誉,武胜县是2014年四川省唯一被国家农业部、国家旅游局授予“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

在中央提出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以来,我县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全面贯彻落实中、省、市推进新农村建设的要求部署,切实加快我县幸福美丽新村建设步伐。2012年以来,武胜县抓住全省第二轮新农村示范片建设县的有利契机,将白坪、飞龙、三溪三个乡镇的29个行政村面积50平方公里成功申报为新农村示范区进行建设。2015年全县建成幸福美丽新村55个,主要分布在新农村示范区。下面就示范区幸福美丽新村建设工作汇报如下:

近年来,示范区按照“六六四”工作思路,即坚持六个统筹,推进六项创新,实现四大效果,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努力建设业兴、家富、人和、村美的幸福美丽新村,形成了“三园一基地”和“一城一镇多新村”的发展格局,呈现出城乡一体化发展新景象。目前,示范区成功创建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国家4A级旅游景区;白坪乡、飞龙镇被命名为省级生态乡镇;卢山村被评为中国最美休闲乡村和省级环境优美示范村;高洞村被评为“全国宜居村庄”、荣获央视2014年“中国十大最美乡村”;白坪村被评为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2014年,示范区农民人均纯收入达13382元,高于全县平均水平33.4%;今年上半年,示范区实现农民人均现金收入6642元、同比增长23%,高于全县36%。


1   2   3   4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