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山东省邹城市

发布时间: 2015-12-22 11:47:43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加大资金投入、推进“六化”提升

建设“美丽中国”,既要创建“美丽乡村”,更要呵护“美丽乡村”,优良的生态人居环境是一个“硬指标”,也是最基本的要求。这需要邹城百万群众的大力支持和共同参与。“积极探索‘农民筹资筹劳、政府财政奖补、部门投入整合、集体经济补充、社会捐赠赞助’的多元化投入格局。”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朱运华多次强调,要集思广益、多措并举筹措资金、利用资金,充分发动、提高广大群众的自主性、积极性和参与度,确保邹城市美丽乡村建设的资金投入。

邹城市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跟进、多元投入,市财政每年拿出2亿元专项资金,撬动和吸引社会资金广泛参与,举全市之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近三年累计投入资金27.5亿元,修建市域主干道315公里、农村道路3300多公里,形成了覆盖全域的“大路网”体系,实现“村村通”“村内通”;大力实施村庄硬化、净化、绿化、美化、亮化、乡土文化“六化”提升工程,启动道路沿线路面、水面、坡面、地面、墙面“五面”立体改造,年内硬化村内街巷700公里,栽植各类乔木105万株、灌木290万株,改造村庄立面144万平方米,安装路灯1.9万盏,治理坑塘102个,建设广场320个,清洁庭院达标2.1万户,建成绿色通道430公里、林网7.6万亩,创建国家级和省级森林公园4处、湿地公园4处,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36.5%,成为省级森林城市。用足用好省级生态文明乡村建设示范县奖补资金,重点做好10个山区镇绿化提升、坑塘整治、村庄美化、道路硬化、文化广场建设、便民服务中心建设等6大类14个项目,全面提升了美丽乡村建设水平。

“净化、硬化、亮化、绿化、美化、乡土文化”“六化”工程的实施,让乡间道路纵横交错、四通八达,穿梭在悠静致雅的乡村小路,放眼望去,河渠水清岸绿,院落窗明几净;倾耳聆听,村落鸟鸣花香、碧翠嫣然,广场笑声连连,邻里友善和睦,历史文化村落保护留住了乡愁印记,“幽径、小桥、碧水、青山,白墙、黛瓦、画檐、人家”的古村美景跃入眼帘,生活在此仿如居于世外桃源,令人羡慕向往……


     1   2   3   4   5   6   7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