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重庆市合川区双凤镇

发布时间: 2015-12-22 11:36:11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附:

一保合休闲观光园发展现状

(一)区位交通优势明显

观光园地处渝西北旅游黄金带,紧邻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原西南大学育才学院),距渝武高速盐井出口8公里,草街出口11公里,距合川城区22公里,到重庆、北碚仅需40分钟车程。是重庆“三环时代”北碚合川段重要的乡村旅游点,是草街古圣寺、合川钓鱼城景区旅游纽带上不容错过的地方。已硬化农村公路40余公里,建成集住宿、餐饮、娱乐于一体的农家乐50余家,一次性可接待游客上10000人;在观光园中心地带,建成主会场1个、停车场2个;在桃李林间建成休闲观光步道40余公里。

(二)旅游资源优势

独有的生态景观。园内现有2万多亩成片桃李园、500亩花卉苗木基地、800亩人造留香湖、3000亩茶园。有着奇特的喀斯特地貌、丰富的地下温泉,有集中成片、清醒秀雅、飞檐灵动的巴渝新居。有狮舞、连箫、高跷、川剧清唱、地方掌故等文化资源,加上名闻遐尔的“茶”文化,共同构成了双凤特有的旅游资源,被誉为最具华蓥山风情的美丽村庄。已注册“皇池李”知名小水果品牌,培育优质茶叶品牌20多个,年产茶叶达8.5万公斤,桃李等各类小水果2万余吨。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观光园核心区江北村,是重庆市级微企示范村、重庆最美村庄之一。

成熟的节会运作。2007年以来,成功举办了7届双凤赏花、采果节。2015年第七届赏花节期间,穿插双凤狮舞、坝坝舞、渝洲大舞台、摄影比赛、文联采风、轻音乐器乐演奏、茶艺表演、诗歌朗诵等多种形式的文化娱乐活动。游客从重庆、四川、贵州乃至广东等地蜂拥而至,年接待游客达30多万人次,拉动旅游收入3000多万元,乡村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较高。

开发理念。通过招商引资,引进业主集中打造观光园,推出赏花、品茶、采果、爬山、垂钓、游园、养身、创作等一系列休闲旅游活动,做到一处一景点,一店一特色。真正体味“三月观桃(李)花、五月尝油桃、六月采李子、七月品杨梅、一杯双凤茶、醉意在农家”的美丽田园风光,体验人文环境的完美结合,尽情享受大自然赠予的清新与恬静,进一步扩展双凤休闲旅游空间。

二、主导思想

未来5年,双凤镇将紧紧围绕“中国最美乡村、重庆知名乡村旅游目的地”目标,努力创建国家4A级景区,着力打造“一心两环八片十大乐园”(一心:以“万亩桃李”为中心;两环:江北环、黄池环;八片:入口片区、雾龙山片区、南天门片区、银浩湖片区、梅石洞片区、保合片区、猪槽岩片区、金鹅山片区;十大乐园:诗意田园、甜蜜果园、风情茶园、森林乐园、水上乐园、地下迷宫、山地乐园、佛教乐园、幸福家园、颐养春园)。通过对观光园的民俗文化和人文景观的开发,将双凤建成合川乃至全重庆市旅游休闲、生态养生、颐养天年的后花园,让游客在这贴近自然的环境中尽情地享受回归自然式的休闲和娱乐,欣赏地方民俗风情,探寻山水幽秘,领略儒道释三教魅力。

三、建设的内容

进一步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拓宽完善观光园景区道路,新建一定数量的大型停车场,建设完善观光园内人行便道、登山步道,赏花长廊,观景台,景观亭,厕所,主会场等基础设施。新建打造一批具有特色的景观,如:桃李夫妻园,桃花岛,油菜园,葡萄园、草莓园、水上乐园等一系列特色景观。新建游客服务中心,景区出入口大门,扶持壮大发展一批农家乐,新建一批集餐饮、住宿、购物、娱乐为一体的接待中心或居民集居点,努力提高观光园的接待能力。在积极扶持发展壮大桃李产业的基础上,引导观光园农户适度扩大桃子,梨子、葡萄、柑桔、枇杷、草莓等其他产业发展规模,尽量做到一年中季季有花开、月月有果采,天天有客来。


     1   2   3   4   5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