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重庆市合川区双凤镇

发布时间: 2015-12-22 11:36:11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魅力小镇 宜居宜旅

一座以旅游为导向,带动经济发展的小乡镇——双凤镇在发展旅游的同时,还将文明城区建设和小镇打造结合起来,在小镇原有基础上,改善环境,扩大规模。

绿色双凤 散发生态之美。绿色双凤,就是要打造绿色环境、绿色产品、绿色旅游方式,使全镇散发出浓浓的生态之美。

双凤人会吃,也会做吃的。大白豌豆炖猪蹄、老腊肉炒红薯粉、排骨风萝卜、土鸡炖竹笋、凉拌侧耳根、山蕨菜、泉水豆花、豆腐干……

双凤镇目前有农家乐50多家,10多家规模农家乐已经成功申办微型企业,政府将引导统一打造包装绿色土特产,这样既保证品质,又能确保产量。

绿色双凤还包括绿色旅游、文明旅游的打造与探索。想要留得住游客,就要让游客有玩耍的项目。双凤的赏花节、采果节已成为双凤想一张靓丽名片,但单一的赏花、采果很难留住客人,目前,双凤正在探索一系列新的运作模式,比如打造800亩人工留香湖,1400亩茶山,上10000亩的自然生态林,将湖与山与林完美结合,打造旅游体验区:狩猎、垂钓、石磨豆花、采茶制茶、烤全羊等体验式旅游,游客自己购买原料,参与体验、制作,吃不完的可以打包带走,既绿色又环保,还能增加互动性。

同时,每月一次环境大整治,增强景区居民环保意识,并形成长效机制,江北村村庄的连片整治,改造升级了双凤旅游路线,让旅游基础设施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宁静双凤 远离城市喧嚣。宁静双凤,就是远离城市的喧嚣,静下心来感受山水环绕的温柔。

在双凤镇关口村的山羊寨、玉河沟,环境深幽,不仅有上1000亩的竹海,还有清朝年间的古寨城墙。这里的深邃宁静,让人有远离喧嚣,悉心归隐的感觉。

夜已深,微风习习,山中的雾气沿着山谷上涌,清冷的月色让山的轮廓变得清晰,整个沟壑古朴而宁静。

在双凤,身处这山环水绕的山寨、沟壑之间,远离城市的喧嚣、繁华、聒噪,寻得了心灵的静谧。

近年来,双凤镇结合“携手共建文明示范村”活动,已把山羊寨、玉河沟这个小村落确定为了养老健身基地,附属设施正逐渐完善。

说起双凤的灌顶山,那更是令人心驰神往:山上有古老的寨子、明朝的皇坟,有灌顶山寺,上中有“车山寺”,山下有“飞来寺”,这里环境深幽,山势峻秀,可以登高观景,可以休闲养身,更是一处佛家圣地。

目前,双凤镇正围绕“吃、住、行、游、购、娱”,从人文、魅力、绿色、宁静四方面下功夫,通过强力升级核心景区、配套建设周边景点,升级旅游版块,舞活旅游龙头,积极申报全国“最美乡村”,着力建设全国美丽、宜居的山水特色小镇。

通过几年的努力,江北村的旅游设施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先后实施了河道整治、村庄连篇整治,农户入户便民道、农户院坝硬化、村社房屋统一改造、免费停车场建设、群众文化广场建设、天然气安装、旅游指示牌等工程建设,这一系列设施的完善,使小镇面貌大大改观,为小镇旅游发展打下了基础,对该村打造宜旅宜居的旅游景区创造了条件,提升了该村的知名度、美誉度。

为了给整个辖区居民提供干净的生活环境,去年,双凤镇还投入300多万,将双凤镇场镇边的荒地改建成了综合文化广场、完善了健身设施,同时,还改建了农贸市场,开展了场镇卫生综合整治工程,修建了生活垃圾清运站,并与保洁公司合作,推行了“户投放、村收集、街运输、区处理”的生活垃圾收运与处置工作机制,全面优化了镇域环境。

环境整治在很大程度上优化了双凤的生活环境,为此,双凤镇将继续以生态涵养发展定位为契机,大打‘旅游观光农业牌’,重点培育特色观光绿色农业,发展了特色生态观光度假基地和绿茶品牌基地。同时,加大农业项目招商引资力度和建设力度,着力打造“重庆市乡村旅游目的地”,创建宜居宜游的魅力小镇。


     1   2   3   4   5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