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重庆市合川区双凤镇

发布时间: 2015-12-22 11:36:11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立体形式 融合发展

双凤镇保合片区生态资源丰富,辖区内有知名品牌“皇池李”20000亩,优质绿茶1400亩,有100000亩自然生态林,有800亩人工留香湖,有2000千米自然小溪流,溶洞遍布每个山头,奇特的喀斯特地貌,悠久的佛教文化……

面对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和旅游资源,双凤镇对整个保合片区确立了“在保护中发展”的发展路线,提出了“立体发展、打造特色、突出魅力、农旅融合、产镇融合”的发展思路。

雄、奇、险、秀就是双凤的魅力。山水、历史、人文、民风民情就是双凤的魅力。

近年来,双凤镇紧紧围绕“一枝花、一片绿”两大特色农业发展生态经济:总面积3800多亩的茶山,培育了优质茶叶品牌20多个,年产茶叶达8.5万公斤,三家茶叶有限公司,成功的为当地环境增添了一片绿意;保合片的李花,那算得上乡村赏花的一大特色——连片成规的2万亩李花,为市民打造一个休闲度假圣地,不知迷醉过多少游人,也为当地村民增收致富搭建了平台。“一枝花、一片绿”两大品牌,不仅逐渐实现双凤“错位互补、协同发展”的新格局,同时提高了双凤的知名度, 彰显了双凤的独特魅力。

如何实现立体发展?该镇的班子有一套他们的思路:山上打造特色旅游,即在深入挖掘自身生态资源优势的同时,充分利合川区打造重庆知名旅游城区的双重契机,做强“绿色、生态、低碳”旅游品牌。山中做强效益农业,即依托桃李、茶叶、葡萄、杨梅等农业项目,抓好项目建设,打造农产品品牌,搭建农产品交易平台,结合美丽乡村建设,进行产业结构优化调整,突出产业发展优势,形成集“吃、住、行、游、购、娱”一体的特色乡村生态旅游。山下建设魅力小镇,即以新农村建设为重点,依托“最美村寨”,改造黄池、江北村河道,整治村落风貌,修缮古建筑,挖掘传统文化,修建天然冷水浴场,完善停车、住宿、餐饮、休闲等服务设施,打造休闲旅游目的地。

山上、山中、山下的立体打造,将会彰显保合片区的特色旅游活力、生态农业效益凸显、小镇建设魅力尽显,加快最美乡村建设步伐。

以特色效益农业为例,特色种植也就是山中效益农业的代表之一。在江北村现有20000亩桃李的基础之上,成立种植专业合作社,开办微型企业,镇上结合区农委的支农项目,分类出台一系列“点对点”的“以奖代补”补助政策,鼓励农户将种植与餐饮娱乐融为一体,规模发展。据江北村村民杨德和介绍,近年来,他种植桃李500多株,办起农家乐,还成立了微型企业,除得到了政府的一次性补助外,他每年种植和餐饮收入少说都有10多万元。


     1   2   3   4   5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