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重庆市合川区双凤镇

发布时间: 2015-12-22 11:36:11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双凤镇地处合川区城东、华蓥山麓丘陵,东与清平接壤,南连土场,西邻草街,北与渠江相望。位于该镇的保合休闲观光园,距合川主城12公里,交通便捷。园内20000亩李园、3800亩茶山、800亩人工流香湖和上万亩的自然生态林建设,培育出了桃李芬芳、风景秀丽的“世外桃源”。春季赏花,错过双凤,那算是一件憾事!三月,春风和煦,香雪般的李花微笑在枝头,上万的游客蜂拥而至,整个节会如同一场盛大的庆典。

相传清朝初期,因两支金凤凰飞落“石板场”、“邓家场”,两场由此兴盛,故得名“双凤”。又曰:镇内有两座山峰对峙如凤,故名“双凤”。双凤有着奇特的喀斯特地貌、丰富的地下温泉、天然的溶洞等自然环境,四节山水交融、花果飘香;有着古老南天门、龙洞口、灌顶山、鸭儿凼、狮子岩、山羊寨、金鹅山等神话传说;有着车山寺、老君垭、点灯寺、观音寺、石佛寺等历史悠久的佛教文化;有着明朝皇坟历史古迹,为乡村旅游发展奠定了优越的环境条件和丰厚的文化底蕴。

走进双凤镇,美丽的自然景观让你仿佛置身仙境,让你忘却俗世的烦恼与沉闷,放情山水,久居城市的心境瞬间得到释放。

也正是美丽的自然景观,丰厚的文化底蕴,激发了双凤镇党委、政府的灵感,最终衍生成建设全国美丽乡村的“金点子”,于是错位发展、立体作业的思路应运而生。

如今,旅游产业发展已经成为双凤镇建设美丽乡村的一个重头戏。每年的赏花节接待了游客量达30余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000多万元,让旅游业的从业者和农业产业的经营者都从中受益,拉动了地方的经济发展。

2014年以来,双凤镇新一届班子确立了“3346”工作思路,将双凤镇进行了新的定位:将保合片区确定为“生态涵养保护区”,将旅游产业发展作为该片区的主导产业,以期通过生态旅游发展,“以花果为媒”实现旅游、农业及城镇建设的融合共赢发展,最终建设成重庆地区乃至全国的“最美乡村”。

2015年,双凤镇重点实施“生态旅游、幸福家园”发展战略,紧紧围绕旅游发展、集镇建设、产业培育、民生改善、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全力打造“人文双凤、魅力双凤、绿色双凤、宁静双凤”,努力将双凤镇建成“重庆乡村旅游目的地、渠江东畔幸福小城镇”,全面推动镇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1   2   3   4   5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