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浙江省宁海县

发布时间: 2015-12-22 10:36:56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二、强化资金整合,为美丽乡村建设提供财力支撑

1、创新管理模式。为解决涉农资金多头下达、零敲碎打、撒胡椒面等现象,6月份县委、县政府出台《关于深化财政涉农资金整合改革的实施意见》,对现有财政涉农资金进行全面清理。打破行业界限和部门分割,整合优化20多个部门美丽乡村建设各级财政资金,集中建设项目、建设地点和资金投放,构建“资金统筹、程序规范、产业明确、区域突出、绩效优先”的涉农资金管理模式。

2、构建“3+2+T”平台。组建设立三大涉农资金项目整合平台(农田水利建设、新农村建设和农业产业化项目),明确两个重点投入区域(三门湾现代农业园区和三门湾现代渔业两个园区),同时兼顾乡镇(街道)区域优势特色产业,打造“一乡(镇)一特”优势主导产业的块状经济带。通过整合,可以统筹安排县级财政资金4.1亿元。

三、强化综合整治,为美丽乡村建设提供基础支撑

1、政策推动。县委、县政府把2015年、2016年作为“环境整治提升年”,以“两纵两横八线八区”为重点,开展“六治三清”活动,全面推进治水、治气、治违、治堵、治脏、治乱,达到清澈水质、清新空气、清洁环境的目标。陆续出台了《城乡环境卫生管理一体化工作意见》、《农村环境整治工作考核办法》、《垃圾分类减量化试点工作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政策,大力实施村庄创建、污水治理、公路沿线整治、畜禽养殖治理等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十大专项行动。

2、试点推动。今年以来,集中精力开展了两项试点工作。一是开展农村垃圾分类,岔路、胡陈、桥头胡等乡镇(街道)率先开展了垃圾分类处理试点,目前已经完成试点达到15个。到今年年底前,精品村、“第一书记”下派村要全部完成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将达到56个村。二是开展卫生保洁网格化管理。总结力洋镇海头村卫生包干机制、全民参与机制以及垃圾定点定时收集清运机制,提炼形成“农村环境整治样本”,并在全县推广。

3、考核推动。加大对农村卫生长效管理机制补助力度,县财政对各乡镇(街道)按照在册农户根据村庄规模大小予以经费补助。大力开展农村环境整治考核,实行一月一考评,每月定期通报检查结果,并在《今日宁海》上向社会公示。开展农村环境整治工作以来,各乡镇(街道)都建立了镇村整治两张图,实行挂图作战;一些乡镇的镇区所在地引进专业保洁公司,成效明显;有些乡镇针对村庄实际制定了不同的垃圾收集清运模式。


     1   2   3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