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海南省澄迈县

发布时间: 2015-12-22 10:29:55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二)三条美丽乡村带2015年工作计划

褔桥带:侯臣村。 1、一、二标项目、结构、园林部分已基本完工;增加的绿化、长廊和水阀计划3、4月份完成。2、一、二标铺装,五月份基本完成;B路灯、水电6月底完成。3、三标园区、市政管道部分基本完成;园区各条道路的铺装及绿化5月底完成。4、三标D路4月基本完成;A路因农家乐拆迁问题只能完成一半。5、园区水电安装5月基本完成。6、四标应甲方要求,5月交业主装修。7、种植区因征地问题尚无计划。白堂村。1、工程一期2015年1月15日之前基本完工。2、工程二期2015年1月8日动工建设,2月13日基本完工。3、3月26日之前完成全部工程整改收尾,并进行验收投入使用。敦茶村。1、通过发挥敦茶村干部主动积极参与项目的建设,尽快调整工作重点,组织召开村民小组会议进行商讨将项目建设遗留问题全部解决完毕。2、对于咖啡体验馆、体育广场等公共实施部分土地及新增道路房子拆迁的问题将动用村级资金进行解决。3、制定项目倒排工期表,合理组织,争取在规定的时间内按时按量顺利完成项目的建设。永边村。对于U型边沟加盖盖板问题和新增加一条便民道路问题,协调相关单位尽快到现场视察,给予解决方案,避免影响施工工期。新国泰村和昌堂村。 1、继续抓好两个美丽乡村示范点的项目建设工作。保证新国泰村的立面改造工程、道路硬化工程、村民休闲广场及配套工程和昌堂村的立面改造工程、栈道工程和道路硬化工程等6个工程在2015年3月份全面完工并投入使用。新国泰村的人行道、照明、绿化工程将尽快完善招投标工作,使项目尽快动工建设。2、提升整体环境,重点推进美丽乡村带上的村庄和试点村庄的环境提升工程,提升基础设施水平,将文明生态村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有机融合。3、突出旅游休闲产业。以桥头地瓜等资源为依托,借助我镇红坎岭陶艺园、玉包港登陆作战纪念园、陆侨花果山庄和龙吉妈祖庙等自然旅游环境,推出多条一日游精品路线,积极鼓励村民发展旅馆业和餐饮服务业,建设有乡村风味的集“吃、住、游、体验”为一体的新型“农家乐”。

罗美带。一是科学规划“美丽乡村”建设。二是建设“美丽乡村”和生态文明建设有机结合。以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为基础,重点做好沿途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自然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完善农村环保节能设施。以文化建设为推力,在建设点开展文明大行动宣讲进农村活动,构建和谐的农村生态文化体系,加强文化设施建设和保护工作,开展乡土文化塑造新农民活动。以维稳工作为建设保障,合理调节农村利益关系,有序引导农民合理诉求,有效化解农村矛盾纠纷,维护农村社会和谐稳定。三是建设“美丽乡村”和农村可持续发展、农民增收有机结合,发展新型农业、特色种植业、休闲服务业和文化产业,以罗驿村的文化古村背景和美文村的休闲景观为亮点发展爱情产业、影视产业,并借助罗驿长寿村的声誉建设长寿生态疗养基地、度假村等文化配套体系。

永美带。推动剩余项目尽快完成,一是美榔姐妹双塔展览馆项目。目前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正在进行展览馆外小广场石板铺装及室内铺装。剩余工作主要是展览馆收尾工程及布展,县文体局正在联系省文体厅着手进行布展的准备工作,预计可按要求于2月13日前完成。二是美朗村供电线路改造项目。目前已全部完成村内线路埋设及变电设备安装。剩余工作是高压线接火及验收,目前施工单位已向县供电公司报送停电接火方案,即将进行接火及验收工作,预计可按计划于2月13日前完工。三是南轩村村外水塘环塘路建设。目前正在进行路面平整及进场施工前准备工作,即将于1月15日进场铺装,预计可按计划于2月13日前完成。四是新增南轩村村内水塘沿塘村巷石板路改造。目前建筑材料已进场,即将于本周内开展施工,预计可按计划完成。

   上一页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