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海南省澄迈县

发布时间: 2015-12-22 10:29:55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三、2015年工作安排

(一)做精做美三条“美丽乡村带”,实现从创建美丽乡村向经营美丽乡村的跨越

2015年,我们将继续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做精做美三条“美丽乡村带”,并立足新型城乡关系,实现从创建美丽乡村向经营美丽乡村的跨越。

一是优化美丽乡村总体布局,发挥辐射带动作用。一方面继续依托进出我县的主要交通干道进行布局,西线以环岛高速公路福山出口区域为主,辐射范围福山镇、桥头镇;中线以环岛高速公路大丰、白莲和老城出口区域为主,辐射范围老城镇、大丰镇;东线以中线高速公路东兴、文儒出口区域为主,辐射范围永发镇、美亭责任区、瑞溪镇、文儒镇等。另一方面依托南渡江沿岸进行布局,但工作重心向南渡江南岸迁移,辐射范围金江镇、瑞溪镇、永发镇、加乐镇、文儒镇、仁兴镇、中兴镇等。

二是创新工作机制,提高建设水平。建立“六个一建设工程机制”,即一名县领导,一个挂点联系单位,一家企业,一名镇干部,一个工作小组,一套工作方案,提升19个县级美丽乡村和29个镇级美丽乡村建设水平,每个镇新建2个镇级美丽乡村。

三是优化美丽乡村创建模式,联合共建形成合力。调动镇村积极性,激发村民创建热情,发动村民投工投劳和相关企业捐资投资,以财政资金带动社会资金投入,充分利用一事一议、扶贫、交通、村民自筹、社会捐助等方面资金。

四是将我县9个中国传统村落纳入美丽乡村建设。将对古村落和文物的保护和修复融入村庄规划,在保护中进行开发建设,创建文化底蕴深厚、地域特色突出的美丽乡村。

五是以生态文明村建设为载体,一基础夯实工程、景观提升工程和产业塑造工程为抓手。强化全县各村基础设施水平,提升乡村文化景观及人居环境,调整农业内部产业结构,因地制宜,宜游则游,以业兴农,打造更多、更美有特色产业支撑的美丽乡村,同时要在重要节点上下功夫,突出节点建设和特色化。

六是内外兼修,不但要做好村庄外在环境整治,还要煅炼内在美。2015年每个美丽乡村至少在十户民居建成最美农家小院,同时要将2014年各镇11个最差村庄建成全县变化最大的村庄。

七是完善美丽乡村建设申报办法,新建22个镇级美丽乡村,由各镇推荐,美丽乡村办公室负责航拍和编制图文材料,上报县委常委会审定。

八是加强考核评比。出台《澄迈县美丽乡村考核指标与验收办法》,对创建完成的县镇两级美丽乡村进行考核评比和验收,对不达标的村庄按规定降级。

九是紧密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并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县纪委、县监察局、县审计局等部门同步介入,对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进行全程的监督、检查、资金审计,确保建设资金一定要落到实处,确保各项建设工作依法依规进行,确保将美丽乡村建设工程做成廉洁工程。

   上一页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