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陕西省府谷县庙沟门镇

发布时间: 2015-12-22 10:26:02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四、整合社会资源,增强服务功能

整合各方面的社会力量,扩大公共服务覆盖率。把城乡一体化发展作为目标,不断推进城乡公共服务均衡化。建立集村委阵地、幸福庭院、休闲广场、健身娱乐、社会保险、医疗救助、文教卫生为一体的保障平台。

一是发展教育事业。紧抓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办人民满意教育这一主线,加大教育投入,优化教学环境,加强师德教育,提高师资水平,促进中小学、幼儿园各类教育均衡发展,全镇共有初级中学1所,完全小学3所,幼儿园3所。

二是拓宽就业渠道。积极打造高标准的农民工技能培训中心,切实加强就业技能培训,提供就业信息服务,鼓励社会资本建设青年创业基地,为各类创业者提供平台,全镇共有多媒体技能培训中心5个。

三是强化社会保障。深化社会救助体系建设,大力发展慈善事业,扩大最低生活保障、临时救助和慈善救助涉及面。强化劳动维权工作,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积极探索租赁企业工资支付保证金制度。统筹城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全力推进养老、医疗、工伤、生育、失业保险扩面工作。

四是推进卫计事业。深入推进卫生计生体制改革,进一步完善医疗服务体系,全镇已实现了高血压、糖尿病、重型精神病及65岁以上老人、0-3岁儿童进行免费体检,为孕产妇进行免费产前检查。

五是扩大文体惠民。积极推进农家书屋、幸福庭院建设,加大乡村集中居住区文体健身器材的配置力度,全面实现农村广播电视户户通。组织开展节日文化、广场文化、社区文化、文化惠民演出、全民阅读等活动,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全镇基本形成了全面覆盖的城乡社会保障体系。

庙沟门镇贺家梁村委阵地

庙沟门镇幸福庭院健身广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