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陕西省府谷县庙沟门镇

发布时间: 2015-12-22 10:26:02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二、夯实基层基础,改善人居环境

基础设施,拓展延伸。庙沟门镇不断改善以“三通”为重点的基础设施条件,努力提升美丽乡村的现代化水平。近三年全镇累计投入资金2.3亿元,新修河堤2984米,桥梁架设2座(123米),村庄道路绿化2000多亩,修建通村水泥路112公里,创建通村示范路65公里,连户路96公里,实现了“县镇公路等级化、区域公路网络化、群众出行便捷化”的目标。镇域集中供水问题全部解决,建成安全饮水工程22处,8000多农村人口用上了干净卫生的自来水。全面实施农村电网改造,实现了城乡同网同质同价。通讯网络、广播电视覆盖了全部行政村。城乡差距大大缩小,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显著改善,城乡面貌发生巨大变化,从根本上提升了美丽乡村建设的层次与水平。

庙沟门镇化皮沟村通村水泥路

庙沟门镇村庄绿化

三、强化产业支撑,激发镇域活力

全镇现有神华国能陕西德源府谷能源有限公司、东鑫垣化工、涌鑫矿业等14家企业,非煤矿山企业12个,门市商铺300多家,规模养殖场15户。坚持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稳定经济增长的主要抓手,大力实施项目带动战略,精心策划谋项目、千方百计争项目、凝聚合力建项目、强化支持促项目,继续保持投资的较快增长。2014年全年生产原煤1550万吨、金属镁2.95万吨、兰炭36.21万吨,发电81.87亿度。煤炭产量占全县的22%,地方财政收入占全县总收入的五分之一。

一是重点抓好引进陕西旭泰隆新能源化工有限公司40亿立方煤制天然气和180万吨煤制甲醇项目的前期筹建和征砍拆迁工作。启动陕西矽盟发电有限公司光伏农牧一体化项目,尽快建成LNG加气站和集镇集中供热工程,打造煤电重镇新能源产业基地。

二是创新农业经营模式,以培养新型职业农民、培育专业大户和家庭农场、做大做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为重点,发展多种形式规模经营。培育龙头企业3个,建成家庭农场15户。

三是抓住内蒙边界集市贸易的机遇。充分发挥庙沟门镇的区位优势、人文优势和便利的交通运输条件,加快商贸物流基地建设,搞活商贸,繁荣经济。我们提出“商贸活镇”战略,以此带动三产发展,促进三次产业均衡发展。建成商业街1条,农产品贸易市场3个,全面提升了集市贸易的发展层次。

神华国能陕西德源府谷能源有限公司

庙沟门镇商业贸易一条街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