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山东省齐河县祝阿镇

发布时间: 2015-12-22 10:20:48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强规划,稳推进,社区建设卓有成效

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结合镇域内项目占地和群众拆迁安置情况,祝阿镇将96个行政村规划为7个社区(并居点)和1个行政村。其中古城苑社区已于去年5月份全面完成搬迁入住。滨河社区已于今年4月10日开工建设,三季度可完成正负零,春节前建完地上二层。马坊社区已经完成房屋测量评估,增减挂钩手续已上报,下半年可开工建设。望岱社区一期26栋安置楼中,14栋已完成主体,12栋正浇灌基础,明年10月份可实现群众搬迁入住。社区均按照“五化八通八有”的标准配套建设,学校、敬老院、卫生室、警务室、超市、中心广场等一应俱全,群众入住后可真正享受到与城市市民同等的公共服务。

领导视察乡村旅游工作

增福祉,解民忧,民生事业全面发展

为切实改善民生,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期盼的问题,该镇党委、政府紧紧围绕省市县下达的民生工程目标任务,将民生工程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精心组织,合理安排。通过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的不懈努力,2015年度,该镇民生工程各项目标任务基本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

齐鲁文化古城项目建设现场

一是投资350万元,对镇卫生院进行改造升级,新建了门诊楼,提升和改善了群众就医环境。二是投资2200万元,新建了马坊社区小学、幼儿园,学校均按照省级规范化学校标准要求建设,暑假后可投入使用,届时将极大改善社区群众子女的就学条件。三是投资1100万元,实施了镇级道路改造提升工程。以黄河大道为轴线,对全镇东部9个村庄,实施了“小连片治理”工程;对镇区以西的10个村进行了道路硬化,改善了群众的出行条件。同时,计生、低保、扶贫等工作也取得了较好成绩。

何乐葡萄采摘节

下一步,祝阿镇作为山东省旅游强乡镇,将继续按照生态立镇、旅游强镇、特色兴镇的发展道路,引领祝阿实现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真正把祝阿打造成宜居宜游宜业的绿色新家园!

   上一页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