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山东省齐河县祝阿镇

发布时间: 2015-12-22 10:20:48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强基础,保增收,农业农村工作稳步发展

祝阿镇属传统农业强镇,今年以来,该镇不断加强领导,夯实责任,现代农业发展势头良好,农村工作取得长足进展。一是狠抓粮食高产创建工作,投资300万元,实施了北跨配套提升工程,为全县粮食生产连年增产做出了积极贡献。二是积极申报国家级“一村一品”示范乡镇。古城苑社区正在努力争创国家最美乡村。三是狠抓植树造林工作,着力打造一道坝、二道坝绿化带、肖屯万亩方林网和济聊高速沿线的断档补植。四是加强农村财务管理。该镇制定完善了农村财务监管制度,并在全镇96个村下发,进一步完善权力监管机制。

定慧寺

树品牌,创特色,旅游产业发展势头良好

近年来,祝阿镇围绕服务生态城旅游开发这一主线,立足资源优势,编制旅游总体规划,规划打造“一心、两带、三水、七片”的旅游发展大格局,即以镇驻地片区为中心,以黄河北展堤和临黄堤为绿色长廊带,以晏子湖、玉带湖和黄河水乡湿地为水景旅游区,以古城苑、望岱、马坊等7个社区为集中居住片区,最终形成宜居、宜业、宜游的旅游名镇。一是建设“一园、三水、三城”的文化旅游产业集群。即着力抓好黄河生态文化旅游大观园项目;加快推进晏子湖、玉带湖、黄河水乡湿地建设,形成健全的水系体系,进一步彰显“黄河水乡、生态齐河”的特色和韵味;推进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齐河医疗城、齐鲁高新技术开发区和中关村海淀园齐河科技城项目的建设,扩大生态城内的项目涵盖面,推动多类产业共同发展。二是大力推进乡村旅游发展。形成了“三带”、“七园”的乡村旅游发展新格局。“三带”即临黄大堤风景休闲旅游带、北展大堤核桃观光采摘带和晏坡路经济林带。“七园”即王岳冬枣园、和乐采摘园、欧乐堡黄河人家休闲风情园、鼎崮生态园、天泽生态园、锐途生态园和绿手指生态园。同时,祝阿镇大力发展黄河人家。目前全镇黄河人家已达78处,主要分布在四大区域,分别是309沿线、沿黄河大堤、古城苑和镇区驻地。其中,309沿线达到31家。三是做好历史人文资源的传承保护。官庄绣球灯舞已有300年的历史,被列为“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山东名吃”圣喜酱牛肉、米氏酱香羊腿、“祝阿牌”蔬菜、水果、黄河大米为主的美食文化家喻户晓;老残观凌处、江北名刹定慧寺等文化精粹深入人心。祝阿镇围绕这些文化资源,深入挖掘,使历史文化瑰宝得到现实展现。

古城社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