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山东省齐河县祝阿镇

发布时间: 2015-12-22 10:20:48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古城苑社区

祝阿镇辖96个村,区域面积113平方公里,人口5万。沿黄岸线22.9公里,北展区面积63平方公里。该镇交通区位优越,北连县城,南接济南,京台高速、济聊高速、京沪高铁、京沪铁路、国道309、省道324纵横交汇,四通八达,距建邦大桥仅有5分钟车程,济齐公交穿境而过,实现了与济南城区的零距离对接。今年以来,祝阿镇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积极适应新常态、探索新思路、谋求新作为,奋勇争先,开拓进取,经济社会实现了快速发展,特别是地方财政收入实现新突破,上半年超过亿元,完成了全年任务的63%。近年来,祝阿镇先后荣获山东省旅游强乡镇、省级生态乡镇、省级文明镇、“好客山东休闲汇”山东省最佳休闲乡镇、2014年“好客山东最美村镇”、山东省“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等荣誉称号,也是德州市乡村旅游产业发展的排头兵。

泉城极地海洋世界

讲文明,树新风,乡村文明行动卓有成效

祝阿镇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大力推进乡村文明行动。对全镇96个村的情况进行调查统计,根据不同的村情村貌,制定出详细的工作方案,确保“乡村面貌大变样,镇区环境出形象”。全镇投入达到1200万元,购置垃圾桶3230个(平均每村30多个)、保洁车290辆(平均每村3辆)、保洁服装550套。每个村都配备了保洁员,并与保洁员分别签订合同,定期进行考核。此次乡村文明行动开展以来,祝阿镇形成了“四个自发”、实现了“五个全覆盖”、达到了“三个满意”。“四个自发”即全镇有67个村自发研究了推进思路,有49个村庄自发出工出力,有15个村自发粉刷墙壁,有17个村自发修建公厕;“五个全覆盖”即垃圾箱全覆盖,保洁车辆全覆盖,保洁人员全覆盖,四德榜全覆盖和长效制度全覆盖;“三个满意”:一是上级满意,通过活动,贯彻了上级要求,传递了上级声音;二是支部书记满意,这次活动,既锻炼了村组织的能力,也提高了支部书记的威信;三是群众满意,乡村文明行动既改善了群众的生活环境,也提高了群众的文明程度。

晏子湖风景区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