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广东省东莞市麻涌镇

发布时间: 2015-12-22 10:00:03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四、依托生态旅游资源,营造良好的商业环境,提高群众收入水平

一是建设古梅路民国风情街。按照民国建筑风格对沿线建筑进行立面改造,设置东宁坊、萧氏宗祠、麻二历史展馆、魁楼晚望、兰陵戏台、归义庵等7个景观节点。并将中间的臭水沟覆盖地段通过在镇农资交易平台公开竞投出租,引进社会投资1000多万元建成18栋商铺,打造一条集商业、观光、餐饮于一体的民国风情街。美食街所得租金全部返还给村集体用于发放70岁以上老人慰问金。

二是建设水上绿道总驿站。沿河西路原来是一条断头路,周边荒草丛生,河涌淤泥堵塞,麻涌镇在建设水上绿道系统基础上,按5%以内比例配套面积,在农资交易平台公开竞投出租,要求中标单位在建设7000多平方米驿站项目的同时,承担15.9万平方米公共绿化的建设任务,节约了财政资金2000多万元。同时,所得年租金180万全部用于市政道路绿化设施建设。

三是建设古梅新天地项目。参照古梅路民国风情街的做法,整合华阳湖周边边角地块和荒地改造成古梅新天地、中大创客坊,接驳古梅路民国风情街,成为贯穿旧城中心区的核心商业带。

四是立面改造项目。完成麻涌大道、广麻公路、沿河西路三条主干道沿线9万平方米的立面改造,使沿线5条村160栋楼房环境焕然一新。

五、大力弘扬乡村传统文化,建设和谐美丽乡村

大力弘扬粤曲、龙舟等水乡传统文化,丰富群众文化活动,构建文明幸福和谐家园。打造古梅乐韵品牌,投入了900多万建设了兰陵古戏台、梅林曲苑、白鹤榕荫等粤剧曲艺演出基地,民间业余粤剧社团达22个,组建了小英雄少儿粤剧团,取得“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大赛双金奖等20多个国内外曲艺赛事奖项,古梅乐韵被评为东莞市“十大品牌”活动之一。打造龙舟竞技品牌,成立东莞麻涌光大龙舟队,在国内外多个龙舟赛事中取得90多个奖项,并在今年8月代表中国队赴加拿大参加第12届世界龙舟锦标赛标准龙精英公开组比赛,勇夺200米金牌、500米铜牌的成绩,扬名海外。2013年、2015年两次承办中华龙舟大赛,并于今年11月勇夺执业男子100米、200米以及总成绩冠军。打造少儿足球品牌,响应国家发展足球文化的号召,成立麻涌少年足球队,在全国U14足球联赛等赛事中取得10多个重量级奖项,今年9月,麻涌一中正式入选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麻涌中学、镇中心小学正式入选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上一页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