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广东省东莞市麻涌镇

发布时间: 2015-12-22 10:00:03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晨曦中的美丽麻涌

麻涌镇位于珠江的东岸,东莞的西北部,濒临珠江入海口,是东莞水乡特色发展经济区的核心区域。全镇总面积91平方公里,下辖13个村委会,2个居委会,常住人口约14.5万,是远近驰名的“曲艺之乡”、“鱼米之乡”、 “龙舟之乡。过去,麻涌是东莞的一个后发镇,虽然错过第一轮发展机遇,但保护了生态环境,保留了大量的土地,为新一轮发展创造了条件。近年来,麻涌镇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建设生态文明的精神,紧抓东莞市水乡统筹战略发展机遇,制定了“五区九园六纵四横”行动规划,致力打造“都市田园,美丽麻涌”,实现“绿色”崛起。

2013年以来,麻涌镇通过对污染区域的整治、优化与美化,成功建成了华阳湖湿地公园、花海漂游、走进香飘四季乡村旅游、古梅乡韵乡村旅游等项目,致力打造38平方公里的国家级湿地旅游区,大大美化了农村生态环境,形成了一批特色古村、美丽乡村,重塑“江水绕村榕树绿,塘鱼鲜美荔枝红”的水乡风光。现在,麻涌已成为东莞水乡地区发展的龙头,2014年至今,成功创建了全国文明镇,被评为“广东省休闲农业与旅游乡村示范镇”,2次上央视《新闻联播》,1次央视《大秋收•秋收中国行》直播、1次央视农广天地栏目《从农田到餐桌—走进麻涌》。华阳湖湿地公园被评为“广东省最美湿地”,现正在申报国家湿地公园。新基村获评“广东省历史文化名村”,华阳、麻三村获评东莞“最美乡村”第一名,东太、大步、新基村获评东莞“最美乡村”第三名。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