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陕西省平利县

发布时间: 2015-12-22 09:48:22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第三条线路是“安康-悟真观-天书峡”山水风光游。这条线路以天书峡景区为核心,包括悟真观、廖乾五故居、龙洞河瀑布群、正阳大草原等景点。

天书峡景区与安康市镇坪县、岚皋县及重庆市城口县接壤。总面积200余平方千米,属自然封闭的原始森林区,独特的冰川及喀斯特地貌造就了众多奇特的自然景观,景区内原始森林、峡谷瀑布、高山草甸、天池、石林、溶洞独具特色,山、水、林、石相互交融,尽显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有陕南“九寨沟”之美誉。近年来,天书峡景区在陕西延长石油集团和平利县政府的联合开发打造下,旅游服务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接待服务水平也提升了一个新的档次。

悟真观景区位于八仙古镇东侧,景区以神话传说韩湘子修道炼丹的灵洞为依托,在宋代庙观遗址的基础上,依山就势,复建殿宇,仙泉奇石相映成趣,巧夺天工,现已成为八仙文化展示的主体公园。

廖乾五故居是革命先辈廖乾五同志遗留下来的一笔珍贵文化遗产,位于平利县八仙镇龙门村。廖乾五同志曾担任北伐军“铁军”政治部主任、国民革命军第四军政治部主任,贺龙元帅的入党介绍人,是大革命时期我省入党最早、职务最高的革命领导人,是我省排名第一的重要党史人物,其故居是开展“红色旅游”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基地。

龙洞河瀑布群发源于化龙山北坡断层溶洞,掩映在原生态的密林之下,在长约十几公里的范围内,上百个瀑布如一段段白色银链悬挂在山谷之间,它浓缩了全国的名瀑景观,有的像贵洲的黄果树、有的像黄河的壶口,有的像长江的虎跳峡,还有的像雅鲁藏布江大瀑布。一瀑一潭,飞雪跌水,奔腾而下,千姿百态,极具观赏效果。

正阳大草原位于平利县与重庆城口县交接处,面积约2万公顷。它是一片尚未开发的处女地,依然保持着浓郁的原始气息。这里春季绿草茵茵,夏季野花芬芳。广阔的高山草原,鲜花和野草组成形状各异、色彩绚丽的图案;大小不一的高山湖泊如五彩珍珠镶嵌在草地上,传说是一位仙女痛失人间情侣,泪流如溪,形成了这些星罗棋布大小各异的湖泊。在这里,你可以尽情呼吸带有泥土气息的新鲜空气,可以感受大草原的宽广胸怀,它是天然的避暑胜地,也是旅游者梦中的天堂。

经过多年的发展,平利旅游业已经具备了良好的接待能力。全县现有旅行社2家,3星级宾馆2家,宾馆饭店总床位达到1200余张,S308、S207两条省道纵贯全县,安平高速公路全线通车,全县基本实现乡镇通油路、村村通公路的交通格局;移动、联通、电信网络基本覆盖城乡,已经能够满足游客“吃、住、行、游、购、娱”的旅游需求了。

平利不仅山川多姿,风光秀丽,丰富多彩的地域文化和民俗风情也独具特色。平利有历史悠久的陕南民歌小调,纯朴的情歌《十爱姐》已经成为《那一片栀子花》电影的主题曲;平利是“弦子腔”音乐的发源地,弦子腔配合皮影戏演唱,已经入选陕西省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保护名录;平利还有精彩纷呈的各类文化节庆活动,中国平利“茶之旅”文化节已连续举办了三届,国家歌舞剧团加盟演出,央视三套、七套全程录播,明星云集,盛况空前,每年都吸引了大量的游客参加。在今后,我们还会举办类似的活动,通过举办“写、画、拍、摄、歌、舞、赛、会”等各种行之有效的宣传推介方式,来全面展示我们美丽的田园风光和浓郁的民俗风情,增加平利“美丽乡村游”品牌的吸引力。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