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陕西省平利县

发布时间: 2015-12-22 09:48:22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化龙杜鹃红

平利“美丽乡村游”有三条精品线路,第一条线路是“安康-女娲山-平利县城”人文景观游。这条线路以女娲山为核心景区,途中包括黄洋河漂流、西河朝阳渡假村、琵琶岛等景点,平利县城作为游客接待服务中心。

女娲山景区位于平利县中部,距安康市30公里,距县城15公里,景区面积62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达90%。女娲山在唐宋时已是著名的佛教圣地,迄今山上尚有女娲庙遗址、火神庙、舍利塔、唐官道、武皇太子坟、三台寺等历史遗迹。在2003年“中国•平利女娲文化研讨会”上,国内20多名著名专家学者一致考证女娲山景区是女娲圣母的治所,平利是女娲信仰的原发地,就是“女娲故里”。女娲山景区自然风光秀美,“女娲云海、女娲日出、中皇雪晴、松林听涛”等自然景观堪称“四绝”,女娲山作为陕西范围内的一座始母圣山和文化名山,与黄帝陵比肩,是华夏子孙寻根祭祖、访古探幽的绝好去处。

黄洋河漂流景区位于平利县大贵镇百家湾,这里生态环境优越,夹岸绿树成荫,河道蜿蜒,河水清澈,水流缓急多变,在黄洋河漂流,两岸景色如画,山峡水转,忽而水平似镜,忽而浪遏飞舟,是一个充满运动乐趣的参与式亲水旅游项目。

西河朝阳渡假村位于平利县北部西河镇,距安康市46公里,距旬阳县城40公里,交通优越。景区开设有西河漂流、民间弹唱、沙滩篝火、水上竞技、撒网垂钓、餐饮住宿、会议接待等旅游项目。西河朝阳渡假村还规划有桃李杏园、紫藤园、芭蕉园、翠竹园等八个植物园区供游人参观。

琵琶岛因其地貌形似古乐器琵琶而得名,位于平利县城以西9公里处。该岛面积300余亩,四周环水,青山环抱,自然景色十分优美,是集旅游、娱乐、休闲、观光、疗养为一体综合性休闲渡假旅游区。

第二条线路是“安康-翠茗园-龙头旅游村-长安旅游镇”茶乡风情游。这条线路包括翠茗园、龙头旅游村、长安旅游镇、古仙湖、关垭古长城等景点,是平利“美丽乡村游”的核心区域。

翠茗园景区距县城3公里,茶园面积达到200公顷。这里的茶园生长在向阳缓坡地段,土地肥沃,光照充裕,生机盎然,如绿色绸带,在视野广阔的山坡上,具有很好的观赏性和视觉冲击力。现开发有生态观光、休闲娱乐、餐饮住宿、品茗、茶文化演绎、茶事参与等旅游产品,景区具备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和吸引力。

龙头旅游村距平利县城5公里,是平利县首批命名的国家3A级景区。龙头旅游村四周环山,境内村庄与湖泊浑然一体,徽派民居依山傍水,茶叶、绞股蓝产业园集中连片,生态环境优美。龙头旅游村将田园风光、徽派民居、农耕文化、手工制作、农家餐饮、民俗表演融为一体,清新自然,风格鲜明,是体验陕南农家生活的好去处。

长安旅游镇与湖北省竹溪县接壤,是西安—安康—小三峡旅游线必经之地,景区茶资源丰富,有生态茶园5000亩,茶香四溢,美景如画,与徽派民居建筑交相辉映,是平利茶乡风情游的核心区域,2007年被命名为“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目前我县正在对长安旅游镇进行提升改造,努力将其建设成为全国一流的茶乡风情观光旅游4A级景区和全国茶乡风情旅游名镇。

古仙湖景区为平利境内最大的人工湖,景区长约10公里,水域面积1965亩,平均水面宽约60多米。这里青山葱茂,碧流蜿蜒,湖中有山,山中有水,湖光山色,荡舟湖上,秋水共长天一色,令人流连忘返。

关垭古长城位于平利县与湖北竹溪县交界处的关垭子,古为出秦入楚的咽喉要道。这里地势雄阔,边界要隘,古长城倚奇居险,屏障秦楚,气势磅礴,据专家考证,关垭古长城为中国内陆最古老长城之一,从春秋楚文王时期修建,距今已有两千五百多年历史。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