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陕西省平利县

发布时间: 2015-12-22 09:48:22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平利县城

平利县地处陕西东南部,大巴山北麓,陕鄂渝三省市交界处。全县总人口23万,行政区划面积2627平方公里,辖11个镇,森林覆盖率67%。平利最显著的特征有三个。平利是人类始祖女娲的故里,人文历史悠久,女娲文化源远流长。平利是绿茶之乡,全国绞股蓝生产第一县和西北名茶大县,绞股蓝的原产地,“女娲银峰”茶和“平利绞股蓝”系列产品在省内外市场有较高知名度。平利是中国最美丽的乡村,生态观光产业园、陕南徽派民居相映成辉,生态环境良好、田园风光优美,是休闲度假的理想之地。

平利县境内绿野葱茏,茶园密布,民居靓丽,山环水绕,使人恍然置身江南水乡,这样的美景,这样的“人间仙境”确实会让人沉醉其中,能够获得“中国十佳最美乡村”的称号可以说是实至名归。那么平利县以建设“中国最美丽的乡村”为目标,以“女娲故里、最美乡村、茶乡平利”为形象定位,唱响最美乡村游品牌,使之成为秦巴山区旅游热线和区域性休闲度假胜地。咱们平利县突出的优势有哪些呢?

平利最优的资源是美丽乡村,最具发展潜力的产业是美丽乡村游。平利地处中国南北过渡带,生态资源丰富,生态保护良好,化龙山、秋山、药妇山、西岱顶等山脉巍峨雄奇,坝河、岚河、黄洋河、吉河等汉江一级支流景色秀美,南、北垂直地理落差达2700米,造就了独特的动植物资源和山水生态景观。境内天书峡、龙洞河瀑布群、正阳高山草甸、女娲山、琵琶岛、翠茗园、古仙湖、龙头旅游村等景区景点各具特色、美轮美奂。全县可供旅游开发的山岳12座,河流9条,原始森林公园4处,湖泊3处,峡谷2处,瀑布群2处、草甸3处。山水生态景观相对集中,具有多样性和原始性,是发展美丽乡村游的理想之地。平利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女娲庙、秦楚古长城、弦子腔以及革命先驱廖乾五等历史名人,赋予了平利美丽乡村丰富的文化内涵。平利还是著名的茶乡,全县拥有生态茶园13.8万亩,绞股蓝产业园3.5万亩,茶文化特色鲜明,茶歌、茶舞、茶艺在全市乃至全省有着较高知名度。“生态、女娲、茶” 这些资源开发潜力大,是打造美丽乡村游的基础和优势条件。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