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山东省昌邑市

发布时间: 2015-12-22 09:42:45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2014年8月1日《农民日报》以《乡村之美扑面来——山东昌邑市美丽乡村建设纪实》为题报道了昌邑市美丽乡村建设的先进做法

乡村之美扑面来

——山东昌邑市美丽乡村建设纪实


昌邑文化广场

山东省昌邑市曾先后获评“全国生态文明城市”和“中国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县”,作为老典型,如何向上提升,向深拓展,实现美丽乡村建设的再跨越,是市委、市政府一直在思考的问题。市委书记马跃启说:“我市在前些年率先探索出城乡环卫一体化的成功经验,在此基础上我们紧抓美丽乡村建设不放松,做好农村发展文章,帮老百姓圆现代化美丽乡村之梦。”

近日,记者来到昌邑市,在柳疃镇,一幅村净、路平、地绿、人美的美丽乡村新画卷在记者眼前徐徐展开。十几个村庄被一条不宽但整洁的水泥路连接起来,路两旁绿树成荫,村内墙体颜色统一,大街小巷环境整洁,让人神清气爽。夜幕降临后,村民们开始了丰富的精神生活,人们或在文化广场上载歌载舞,或聚集在路灯下下棋、纳凉、聊天。正在体育器材上锻炼的前闫家车道村闫述云老人说:“现在村子变得越来越美了,生活一点儿也不比城里差。”

这变化,得益于昌邑市委、市政府持续加快美丽乡村建设的决策、决心和实实在在的措施。去年以来,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山东省开展的“乡村文明行动”,昌邑市以环境优美宜居、生活文明健康为目标,以改善农村环境面貌为切入点,以开展农村“三大堆(草堆、土堆、粪堆)”集中清理、违章建筑集中拆除两个“百日会战”为抓手,开展以净化、硬化、绿化、美化、亮化为重点的村容村貌集中整治。通过整治,全市乡村环境得到极大改善,农村居民的文明素养得到很大提升。


     2   3   4   5   6   7   8   9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