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智慧湘乡·美丽乡村”暨农村淘宝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15-12-22 09:09:53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c1010865.jpg

9月11日,“智慧湘乡·美丽乡村暨阿里巴巴农村淘宝”启动仪式在东郊乡浒洲村举行。图为廖仁斌一行实地察看了浒洲村紫米基地。

c1010867.jpg

廖仁斌一行通过手机终端体验了农村信息化农技宝、平安乡村和农村党员远教等。

c1010870.jpg

  廖仁斌一行了解浒洲村淘宝站的建设情况。

c1010871.jpg

廖仁斌一行在浒洲村淘宝站查看产品。

c1010872.jpg

启动仪式现场。

c1010873.jpg

  各乡镇办事处负责人向彭瑞林递交信息化建设责任状。

c1010876.jpg

  授牌

9月11日,“智慧湘乡·美丽乡村暨阿里巴巴农村淘宝”启动仪式在湘乡市东郊乡浒洲村举行,标志着湘乡市信息化工作迈上新的台阶。中国电信湖南分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湖南省电信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廖仁斌,湘乡市委书记胡海军,市委副书记、市长彭瑞林出席启动仪式。

  实施“智慧湘乡﹒美丽乡村”工程,是湘乡市委、市政府抢抓新一轮科技创新和“互联网+”重大历史机遇,践行“宽带中国”、“数字湖南”战略,推动信息基础设施在农村发展与普及的重要举措。“智慧湘乡·美丽乡村”建设内容主要以光网建设为载体,打造安全监控、电视会议、淘宝交易、农技宝服务、党员远教、村务公开、便民服务、亲情服务等八大平台,促进农村信息化水平全面提升,为申报国家级智慧城市试点奠定坚实的基础。

  为着力打造“智慧湘乡美丽乡村”,湘乡市政府和中国电信湘潭分公司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以光纤宽带入村作为重点工程,按照先行先试、乡镇推动、村组主抓的方法,选择基础好、需求旺盛、条件成熟的行政村作为切入点和突破口,因地制宜推动光纤信息宽带服务入户,使城乡信息基础条件差距逐步缩小,促进农村信息化水平的全面提升和信息消费需求的进一步释放。

  当天,廖仁斌一行通过手机终端了解了农村信息化农技宝紫米基地,并认真察看了浒洲村便民服务站和淘宝服务站,全面了解浒洲村平安乡村、WiFi和农村党员远教等建设情况。

  仪式上,廖仁斌、胡海军、彭瑞林等为信息化建设示范乡镇、示范村及阿里巴巴淘宝示范服务站授牌。

  胡海军首先代表湘乡市委市政府向中国电信湘潭分公司对湘乡“美丽乡村”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给予支持表示感谢。并结合湘乡在前期所做的大量工作谈及了感想,指出,各乡镇干部要善于学习先进技术,认真高效地开展工作,真心实意地把农村环境改善好,把农村的服务提升好,把基层组织建设强化好,把农村的民生改善好。

  就下一步工作,胡海军指出,各部门乡镇要带头学习文件,了解、领会实在的要求,掌握要点并结合思考开展工作;要全面支持电信公司的光缆入村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做好美丽乡村建设各项工作;要全面推进网络一家亲平台建设,畅通亲情联络渠道,打造出真正有影响力的品牌;要不断扩大信息化应用领域,搭建农村电子商务平台,确保今年完成100个农村电商服务站建设;要加强美丽乡村示范点建设,确保今年年底30%的行政村建成第一批美丽乡村示范点,明年6月实现全覆盖,使湘乡城乡面貌发生根本转变。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