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陕西省渭南市临渭区:让美丽在每一寸土地上绽放

发布时间: 2015-12-21 11:33:38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案例一:临渭区葡萄、猕猴桃特色产业的发展

临渭葡萄,一年四季好味道!

临渭区葡萄独一无二,更是一年四季好味道!临渭葡萄在渭北葡萄产业园、裕美、中大现代农业园区的引领、示范、推广带动下,以其“穗大饱满,色泽鲜艳,柔嫩香甜,品质优良”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栽植面积已达25万亩,区域板块布局已成型,以下邽镇为中心的葡萄贮藏、商贸流通核心区,以下邽镇、吝店镇、官底镇为主要产区的红提葡萄生产区,设施栽培生产区,以官道镇、故市镇为核心的“巨峰” 葡萄生产区,城市郊区、渭河沿岸的早熟葡萄生产区。

优质葡萄示范园

图说:优质葡萄示范园

临渭葡萄特点鲜明:一是葡萄品种全,拥有全国品种最多的葡萄博览园,邀您尝遍两千各色葡萄味,赏尽万颗红绿青紫果。二是葡萄品质优:采用高新葡萄避雨栽培技术,品质达到国家绿色食品标准。三是园区风景美:生态观光大棚宽敞明亮,万米葡萄长廊枝繁叶茂,漫步万米葡萄长廊下,环拥四方田野农家风。四是地方文化深:历史悠久,美食小吃全国有名,民俗表演独树一帜,关中风情再现乡村纯朴。

渭北葡萄产业园始建于2009年,分为核心区、带动区、辐射区。核心区占地面积5000亩,分为现代农业示范区、观光采摘体验区,休闲娱乐度假区、三贤文化展示区四大功能区。园区先后被评为“中国葡萄之乡、综合示范基地、陕西省现代农业园区、全国青少年科普示范基地、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国家标准化果园”,2014年被评定为国家3A级景区,成为临渭区第一个A级旅游景区。

阳光下的葡萄长廊

图说:阳光下的葡萄长廊

园内“中国龙”葡萄树,树干雄伟,枝条苍劲有力,向外延伸,好似龙爪,枝条上嫁接56个葡萄品种,代表56个民族,奇特不已。万民葡萄伞能够辟邪,为渭北大地带来好运、带来福荫,庇佑渭北农人年年好丰收,年年结好果。

渭南裕美现代农业设施示范园是集生态观光、休闲采摘、餐饮服务为一体的综合型现代化农业设施示范园。园区位于临渭区北部下邽镇,距市区25公里,规划总面积3000亩,其中核心区500亩,注册商标为“裕美杨”,建有智能温室示范区、日光温室示范区、避雨栽培示范区、春秋冷棚示范区、节水灌溉示范区,全力打造农业种植新模式。

生态观光棚

图说:生态观光棚

临渭葡萄先后引进夏黑无核、费雷无核、矢富罗莎、醉金香、夏黑、金手指、巨玫瑰、户太8号等葡萄新品种200多个。制定了红提葡萄生产标准,积极推广标准化生产技术,加大对果农实施标准化管理技术培训力度,全区葡萄标准化生产技术推广普及达到100%,实现了无公害生产。三贤友邦葡萄专业合作社的“秦浓”红提葡萄,2011年4月获得农业部颁发的“绿色食品A级”产品证书。远销北京、上海、广东、深圳等全国大中城市。渭南兴田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投资1.3亿元建设的物流园区及生产基地,在中泰磨憨口岸建立了自有的直销站点,“临渭葡萄”已经成为临渭区一张靓丽的名片,2010年被授予“中国葡萄之乡”的美誉。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