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绿然集团:创新引领 机制支撑 奋力打造国际高端产业技术合作园区

发布时间: 2015-12-18 14:46:09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四川绿然科技集团•西部国际技术合作产业园位于射洪县经济开发区,成立于2014年6月,占地2779亩。园区按照“科研引领、产业集成、NCC(非核心竞争力)服务支撑、产城一体”的发展思路,以“企业主体、市场主导、政府引导”的运行模式,积极探索社会资本办产业园区的新路子,构建大众创新、万众创业“双创”大平台,大力发展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技术及应用、现代装备制造及应用三大主导产业集群,奋力打造国际高端产业技术合作园区。一、创新建园机制,引入市场主体,着力解决园区要素来源问题。

图说:绿然集团现代农业之智慧农庄体验园

资金是园区建设的血脉,社会资本建园是畅通资金血脉的有效途径。四川绿然科技集团作为产业园投资运作主体,大胆转变发展思路,以机制创新为切入点,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主导作用为牵引,进行平台建设、招商引资、产业服务、产业培育。政府负责规划引导、政策激励和服务保障。射洪县政府补助8亿元,绿然集团出资12亿元,建立了20亿元的产业发展资金,用于推动园区高新产业项目、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设施建设及高端人才引进等。并以此为基础,获得金融机构45亿元授信,橇动市场资金100亿元以上。企业获得自主经营权,政企合作优势得到充分发挥,激发了园区的发展活力,为聚集高端人才、发展高端产业提供了保障。

图说:绿然集团智慧教育之射洪外国语学校一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