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四川省广元市:鑫茂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 2015-12-15 16:22:37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四、社会效益

广元市鑫茂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自2009年-2015年期间在剑阁县进行富硒辣椒、富硒稻谷、富硒花生生产技术示范和产业化开发,为农户增收6120.71万元;公司收购加工,通过加工销售,创造利润824.872万元;同时,在示范片建设中,通过应用公司生产的“剑门”牌优质复混肥,创造利润67.70万元;在订单回收过程中为运输业创造利润98.62万元;进行产品加工时,聘用农民工进行生产,实现效益工资46万元。合计共实现直接经济效益5787.905万元,累计创造利润7884.62万元。通过示范,签订优质优价订单,累计为农民增收3108.71万元。产业化开发中,通过富硒辣椒、富硒米、富硒花生生产技术的应用和产业化开发,既提高了示范片农户的种植收益,又提高了他们的科技水平。通过增产增收带动农户致富,促进了农村经济的繁荣发展和农村的社会稳定。

图说:2015年市科技三等奖

富硒技术成果鉴定后,2014年、2015年继续扩大示范应用,预计将创造直接经济效益0.86亿元,增加社会效益0.96亿元。累计创造直接经济效益1.17亿元,增加社会效益1.31亿元。项目实施以来,截止2015年预计将累计增效3.16亿元。

五、发展规划

我国社会发展越来越好,人们的生活水平要求越来越高,这是鑫茂公司发展绿色食品、富硒产品、零农残产品的有利条件。大米、辣椒、花生历来是我国人们的生活必需品,四川人更喜欢吃辣椒;鑫茂公司剑阁县是全国产粮油大县,土地多而且极适合种植辣椒、稻谷、花生,这些是鑫茂公司建立基地的最好基础。公司将继续采用“公司+基地+农户”的农业产业化发展模式,组建富硒辣椒生产合作社11个,富硒优质米生产示范合作社2个,富硒花生合作社1个。建设固定的富硒有机辣椒品种育苗基地300亩,将推广种植富硒有机辣椒50000亩以上,年产量达100000万公斤。公司将在剑阁县的公兴、白龙、合林、龙泉、剑门、汉阳、开封、柳沟、江口、普安、武连、毛坝、摇玲、圈龙、吼狮、正兴、姚家、禾丰、碑垭、秀钟、王河、元山、长岭等乡镇建成稳定的富硒辣椒、富硒稻谷、富硒花生等无公害绿色产品基地。鑫茂公司就是要继续做大做强,让鑫茂公司的产品走出四川,覆盖全国,让更多的人们吃到无公害健康食品,让种植农户得到较高的收入,使企业得到较好的利润。

   上一页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