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廊坊舒畅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树立科技新标杆 打造创新型企业

发布时间: 2015-12-15 14:19:50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三、坚持不懈抓好科技开发工作。

(1)创新是企业进步和发展的源泉,公司每年持续加大对科研开发力度,把企业的既有优势和市场发展方向紧密联系起来,一方面从现有的市场技术中找准方向积极研发新技术新工艺,一方面根据于终端客户的需求积极研发客户满意,市场满意的产品。

公司自有实验室获得CNAS的认可,分为理化计量室和汽车实验室,理化计量室负责外购原材料的性能检验。汽车试验室按照SAE-J2044标准的要求对产品进行全面的验证,负责新产品验证以及批量产品的过程验证工作。

图说:生产一线早会

(2)公司为保障产品质量,打造国内外一流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与服务商。公司产品原辅材料的供应商全部是国际知名品牌;对于核心零部件的开发工作均与行业内领导企业共享资源共同研发;过程控制方面与顶尖的工艺自动化服务商合作,把传统工艺与现代化工艺完美结合,切实提高产品的一致性,加强产品的质量管控,保证产品质量。

①注塑车间配有中央烘料系统,全电自动化注塑机,每台注塑机都配有全自动机械手,注塑过程完全实现自动化生产。通过生产过程集成控制,采用温度压力传感器,保证注塑过程稳定,提高设备利用率,降低能耗,减少浪费。

图说:注塑车间

②组装车间主要由自动化装配线完成产品装配,实现了高度自动化的组装与检测;为提高产品质量,增强产品的一致性,公司加大对自动化装配的扶持力度,设有专业的自动化研发团队,对于注塑件的各项检测由传统的人工检测改为先进的CCD成像检测技术,能对不良品进行自动剔除、隔离处理,并实现自动计数打包等多项辅助功能。自动化装配的每一步都有防错装置,用于检查每个工位零部件的安装缺陷,并100%检查成品的密封性。与半自动化线相比提高了劳动生产率、产品质量和稳定性,增加了操作安全性,降低了劳动强度,节约了生产成本。

③模具加工车间有阿奇夏米尔镜面火花机、中走丝、慢走丝、铣床、磨床等加工设备,公司有专业的模具设计开发团队,可以实现模具的自主设计、制造和维护。使用NX(UG)系统,为产品的设计及加工过程提供数字化造型和验证手段。运用Moldflow系统进行仿真模拟优化注塑工艺,应用于产品设计、模具设计、注塑成型等方面。

图说:装配车间

④生产质量控制按照TS16949体系的要求,使用SPC对生产过程进行控制,抽检与全检相结合,对于新产品采取GP12,确保产品质量,并持续改进。使用三坐标对产品和零件进行测量,快速、精确检验尺寸精度和形位公差。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