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廊坊舒畅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树立科技新标杆 打造创新型企业

发布时间: 2015-12-15 14:19:50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公司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与“一带一路”建设时代背景下,以创新驱动、产业引领为基础,积极整合资源,努力要走出一条创新、高效、安全的品牌产业之路。

图说:办公楼内景图

在此前提下,公司

一、组建企业科技创新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技术创新工作的领导。为了加强对技术创新工作的领导工作,公司成立总经理为组长的技术创新工作领导小组,全面领导与推进公司的科技创新工作。建立符合公司实际的技术创新管理体系,以及科研立项制度,同时也制定了技术创新的奖惩标准来激励广大员工积极投身技术创新管理工作。各基层单位纷纷建立和健全自身的科技创新工作体系,形成了良好的技术创新工作氛围。在创新工作领导小组的引导下,公司核心部门技术部下设基础开发、项目开发、工艺开发三大项目组。基础开发包含原辅材料的开发、利用3D打印技术实现产品材料的快速验证等;项目开发包含公司新产品项目与客户要求产品项目的开发与设计工作,严格遵循汽车行业APQP开发流程;工艺开发包含模具设计的开发与验证,自动化设备开发与验证等。作为公司的核心部门,技术部负责新产品的开发与验证工作,实现了一大批科技创新成果的转化。为公司的创新品牌的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

图说:模具车间

二、大力推广专利意识,积极申报专利,努力打造企业自主知识产权。经过对汽车零部件国际国内现状的市场分析来看,我们深刻认识到只有通过申报专利形成自己的知识产权才能进一步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才能增强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在公司创新领导小组的推动下,企业积极推广专利意识,召开技术创新会议强调自主知识产权的重要性。认真地总结了公司的技术成果和技术优势,分析公司的技术创新形势,明确了技术工作的指导思想和任务。在后续的工作中,公司上下的技术人员利用技术优势,充分发挥其技术创新的主体作用。公司自2010年起已申报近30项技术专利,其中包括4项发明专利及1项外观设计专利,目前为止已获得 16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外观设计专利以及6项软件著作权的授权。

图说:全自动线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