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上海中信:信息发展食品流通追溯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 2015-12-14 16:54:01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4.食品追溯云平台解决方案

食品追溯云平台介绍

我司食品追溯云平台是基于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和大数据等技术,面向食品追溯体系中的政府监管部门、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追溯体系设备供应商和运维服务商以及广大消费者提供软件服务和信息服务的第三方云服务平台。该平台包括食品追溯城市平台、追溯企业SaaS平台和追溯信息服务平台三个子平台,通过建立三平台共同运营机制,配以在上海青浦基地建立的追溯数据中心、运维监管中心和信息服务中心三个实体中心,拟成为全国食品追溯领域的软件应用中心、数据汇聚中心和决策支持中心,以帮助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建立规范、高效、先进的追溯体系,提升我国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 食品追溯云平台架构

 食品追溯云平台特点

 食品追溯云平台优势

- 模式创新

采用第三方公私合作共建的PPP模式来建设中信食品追溯云平台,是符合中国国情的最佳创新模式。平台可示范性地推动了全国食品追溯行业从政府主导到社会化运营、从分段管理到全程追溯、从单一品种到全品类追溯的模式转换。

- 服务创新

食品追溯云平台实现城市、企业和第三方追溯云平台的共同运营机制,实现规范体系建立、业务流程再造、应用定制化开发、系统集成、运维保障、大数据挖掘等全方位的服务,为政府监管部门、食品追溯企业形成覆盖全产业链的全品类食品追溯的新型服务模式。

- 先进技术理念

云平台的开发技术采用构件化开发技术、云计算技术、大数据技术、赋码认证技术和追溯设备集成技术,基于J2EE技术框架、MVC开发模式、RIA富客户端开发技术、SOA多层架构、物联网等技术线路,实现针对不同企业用户的业务应用技术创新和集成创新。

- 广泛软硬件集成

平台架构设计具有很好的技术兼容性和开放性,可广泛集成如农产品种养殖物联网信息采集设备、信息录入设备、自动控制设备、视频监控设备,批发市场的电子追溯秤、标签打印机、赋码扫码设备,零售超市的电子秤、收银机、查询机、手持扫码机,以及手机、PAD、大屏幕等设备,为实现从“田间”到消费者的全程追溯信息收集、记录、汇聚、存储、信息发布和展现等功能打下良好基础。

- 创新功能设计

我司给予成熟的系统开发能力和丰富的项目经验,为食品追溯城市平台和企业追溯系统定制化开发提供了诸多实用的新型专利技术和创新功能设计。在城市平台解决方案中,我司拥有21项食品追溯类软件产品登记证书和8项专利技术。在食品追溯企业SaaS平台功能设计中,我司采用了创新的应急预案快捷报表、全程溯源信息3D全景展示、问题商品去向追踪动画显示、生产过程触摸屏自动记录等技术,为广大用户解决核心追溯业务应用需求。

食品追溯云平台给用户带来价值

企业收益

- 能够提高产品质量,扩大市场份额,提高盈利能力;

- 能够提升品牌知名度,增加用户粘性;

- 能够将食品流通的相关过程纳入追溯体系;

- 能够方便地管理本单位可追溯食品的进、销、存信息;

- 能够及时启动问题食品的追溯响应机制,采取相应措施;

- 能够向社会公众及时、准确地发布食品的追溯信息,促进行业诚信体系的建立。

政府监管

- 能够运用信息体系建设,实现对食品追溯机制的有效运行;

- 能够实时对食品流通相关企业进行有效监管;

- 能够及时掌握追溯体系运行维护情况,形成问题发现机制;

- 能够及时准确的掌握可追溯食品的流通变化情况及趋势;

- 能够提升当地农产品品牌竞争力,打造农产品龙头企业。

典型案例

海岛田原

“海岛田原”位于崇明岛向化镇六?公路最北首,是一个都市农业种植基地和文化旅游产业综合体。项目总体规划面积5930亩,一期工程区域1050亩。已建成一千多个农业大棚好十大农业工程中心,种植品种将有水生蔬菜、航天蔬菜、速生苗木、食用香草、油南瓜、木本菜、功能蔬菜、第三代水果、花卉蔬菜、食用菌等。

信息发展作为食品流通追溯领域具有品牌影响力的标杆企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以需求为导向,坚持技术创新,秉承“诚信为先,以人为本,同舟共济,追求卓越”的核心价值理念,为国家食品安全事业贡献力量,为广大民众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上一页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