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黑龙江省五大连池市:矿泉特色产业

发布时间: 2015-12-14 15:21:14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一、五大连池市概况

五大连池市位于黑龙江省北部,境内14座火山拔地而起,30多条河流纵横交错,300多个泉眼星罗棋布,是一座以矿泉旅游闻名的新兴城市。五大连池火山群的形成,距今已有近70万年的历史。1719—1721 年,这里发生了最后一次火山运动,形成了黑龙山和火烧山。黑龙山和火烧山喷溢的熔岩流,把白河截为五段,形成5个相通的火山堰塞湖,五大连池因此得名,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世界地质公园”、“世界生物圈保护区”。

1

图说:五大连池市北大荒五大连池矿泉水股份有限公司产品宣传图片

五大连池市的前身是原德都县,1963年建制。1983年原德都县所属的五大连池镇被划出,成立原五大连池市。1996年原德都县与原五大连池市合并成立新的五大连池市,原德都县撤销,原五大连池市成立风景区管理局,由五大连池市代管。2000年风景区管理局撤销,成立管委会,隶属黑河市。五大连池市总面积9874平方公里,辖6乡4镇1个管委会和1个街道办事处,总人口37万,其中市属人口21万,区域内有五大连池风景名胜区、沾河林业局、8个国营农场、11个部队农场、4个监狱(所)。五大连池市属寒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跨四、五、六3个积温带,年有效积温约2316度、平均降水量约515毫米。

p4-5

图说:五大连池市一隅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