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安徽省绩溪县:养老养生特色示范县

发布时间: 2015-12-14 14:54:51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一、绩溪县情简介

绩溪位于安徽省东南部,地处黄山山脉与天目山山脉结合带,长江与钱塘江水系分水岭,县域面积1126平方公里。境内举目千重秀,处处有丹青,森林覆盖率超过77.07%,是联合国绿色产业示范区、国家生态县。

图说:绩溪抽水蓄能电站

图说:龙川景区全景

绩溪同属徽州文化生态保护区、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绩溪历史悠久,文化底蕴厚重,是程朱理学的重要发祥地、徽文化的核心区。2014年获得“省级文明县”,2007年获得安徽省委、省政府首届授予“平安县”荣誉称号,一直保持至今,今年已是第五届。绩溪先后荣膺中国徽菜之乡、中国厨师之乡、中国徽墨之乡。绩溪是国家第103个历史文化名城,徽文化领域中的徽菜、徽剧、徽墨等非物质文化均源自绩溪。绩溪还是2008北京奥运火炬传递接力城市。绩溪现有国家5A景区1家,4A、3A景区各4家,是中国最佳经典山水旅游名县,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绩溪是浙商最佳投资城市,中国最具投资潜力特色示范县200强。2014年,绩溪县被评为安徽省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四方电子商务产业园成功创建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园区。

图说:绩溪——2008奥运火炬传递接力城市

图说:清凉峰国家自然保护区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