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内蒙古二龙屯有机农业:构建新型农牧业产业化

发布时间: 2015-12-14 13:37:39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四、每年由企业联络金融部门,通过“企业担保”、“农民三户联保”等模式,累计为农民协调农业贷款2000余万元;以企业垫资的方式,帮助农民购买非转基因种子及有机肥料,帮助其发展有机农业;建立并完善农民服务中心,定期开展相关技能培训,随时协调解决农民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有效提高了农民有机农业耕作技能。

DSC_0115

图说:农民辛苦晾晒小麦

五、在农闲时期内聘用当地农民到企业既能解决企业用工和量产问题,又增加了农民收入。据统计,每年企业返聘季节性务工人员规模在200人左右,每年人均可增收1万余元左右。

03

图说:农产品装袋

通过建立紧密型利益联结,保障了企业原料供应,为企业发展壮大提供了基础保障。目前,在全国销售网点已发展到百余家。仅2014年,公司实现产品产量达2.88万吨,实现销售收入1.9亿元,同比增长22.7%。同时,企业积极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促进了当地农业种植水平发展,构建了新型农牧业产业化经营体系,带动了地区农户增收增效。截止目前,企业已将9136户、2.93万人成功引上了发展有机农业的绿色希望之路,每年人均增收额度在1200元左右。

   上一页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