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内蒙古二龙屯有机农业:构建新型农牧业产业化

发布时间: 2015-12-14 13:37:39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内蒙古二龙屯有机农业有限责任公司是兴安盟科右中旗一家以开发高附加值有机农产品为主,集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有机产品公司,是自治区农牧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全国科普惠农兴村先进企业。目前,公司年生产加工能力可达12万吨,主要经营有机小米、有机杂粮、有机杂豆、有机大米、功能合和米等五大系列的38种产品。公司主导“二龙屯”品牌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内蒙古著名商标”,公司主导产品二龙屯小米被认定为“内蒙古名牌产品”。

116273337464768663

图说:小麦生长环境

公司自成立以来,在政府有关部门的支持和帮助下,坚持以“天然、营养、有机、健康”为经营理念,遵循“为耕者利 食者健”的发展宗旨,建立了“公司+协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化运作模式,构建了“风险共担、利益均沾”的利益联结机制共同体,带动农民走产业化致富的道路。

1(1)

图说:农产品大丰收

一、先后与兴安盟有机农产品开发协会、科右中旗鑫谷种植业专业合作社、突泉县永安镇敖牛村谷子种植协会、泰来有机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等13家协会(合作社)签订了长期合作合同,利益联结机制,组成命运共同体。截至目前,企业通过有机产品认证机构认证的有机农业种植基地已达到57520亩,流转置换土地10万亩。

02

图说:农民收割小麦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