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河北省冀州市:绿色崛起的冀州现代农业

发布时间: 2015-12-14 11:09:46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冀州市按照“自强跨越,领跑晋位”的总要求,在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乘势而上、奋力争先”主旋律的号召下,全面打造经济繁荣、生态优美、人民富足、社会和谐的新冀州,尤其作为农业大市,更加体现出我国“九州之首”的大气风范,农业经济蓬勃发展。

图说:中国辣椒之乡——冀州市周村辣椒生产基地

冀州市属于黄河、漳河、滹沱河相互沉积区,成土母质为河流冲积物。全市51个土种中,以壤质潮土为主,占全市农用地的95%,达到57046.8公顷。耕层土壤钙、铁、铜、锌等含量丰富,非常适宜农作物生长。

图说:中国•冀州辣椒节 交易额突破3个亿

全市现有耕地57384公顷,总人口36.3142万,其中农业人口31.5961万,农业劳动力15.7234万,人均耕地2.37亩。农业现代化水平不断提高,全市有机电井3876眼,有效灌溉面积74.8万亩,旱涝保收面积62.2万亩,机电排灌面积69万亩。大、中、小型拖拉机32944台,配套农机具46048台套,基本实现了农业生产机械化。2014年农民人均纯收入9840元。

图说:“冀周”牌天鹰椒被评为“河北省优质名牌产品”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