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苏市:全面推行农业标准化生产 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

发布时间: 2015-12-09 09:21:11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乌苏,这颗座落在天山北坡的璀璨明珠,西域边陲的历史重镇,靠着天山雪水滋润着这片2.07万平方公里的沃土。在这里,24万各族儿女安居乐业,在这里,230万亩农田瓜果飘香。在这里,一代代农业人用汗水浇灌出碧波麦浪。在科技日新月异、突飞猛进的今天,这片大地正在经历着由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变革的历史巨变,随着2013年12月,国家农业综合标准化示范市、自治区级农业现代化示范区项目的批复实施,标志着乌苏人民正式吹响了向现代农业进军的号角,新一代农业人正在用智慧勾勒出现代农业的蓝图和畅想。

市委梁浩书记亲临示范区检查指导

图说:市委梁浩书记亲临示范区检查指导

一、现代农业工作得到市委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

国家农业综合标准化示范市、自治区级现代农业示范区项目的落地,得到了市委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市政府分管领导为组长、相关农口部门及各乡镇党政一把手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多次召开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图片),研究部署现代农业发展工作,并拨付专项资金,聘请自治区有资质的规划部门,制定了《乌苏市2014—2018年自治区级现代农业示范区项目实施规划》和《2014—2016年国家农业综合标准化示范市项目实施方案》。(室内拍摄)《规划》以农民增收为核心,以去埂还田、土地整合、提高农民组织化程度为抓手,重点开展标准化示范区建设、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培育、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新型农牧民农业技术素质工程建设、设施农业发展和农产品市场开拓等工作。为今后乌苏市现代农业工作指明了发展道路,明确了方向。

万亩加工番茄标准化示范区

图说:万亩加工番茄标准化示范区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