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陕西汉南茶叶有限公司:银杏茶新品研制

发布时间: 2015-12-03 12:51:49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一、背景

银杏是我国特有树种,银杏叶内含丰富的蛋白质和绿原酸、黄酮、桃叶珊瑚甙、京尼平甙酸等多种易被人体吸收的氨基酸及微量元素,品味微苦而回甜上口,长期饮用银杏茶具有入肝补肾,补中益精气,坚筋骨,降压,治肾虚腰虚,延年益寿等医疗保健功效。特别是在高血压、高血脂病已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的当今世界,银杏作为天然降压药物,有双向调节血压的作用,既有利于降低高血压,又有利于防止正常人血压升高,还能吸收多余的胆固醇降低血脂,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

图说:银杏

西乡县地处秦巴山区腹地,是南北气候过渡带,这里山川秀美,气候湿润,雨量充沛,气候温和,适宜各种动植物生长,素有天然药库之称,茶叶、银杏叶资源十分丰富,所产茶叶以香高、味醇、形美、耐冲泡和“纯绿色、全天然、富锌硒、无污染”的特点驰名全国,通过本项目的实施,将银杏鲜叶与茶树鲜叶按一定比例混合并应用生物学原理和系统科学方法,经过特殊处理制成茶,其特殊的口感深受广大消费者欢迎,更因其同时具有保健品和功能性食品两重用途,消费领域广阔,潜力巨大,市场需求非常可观。为此我厂组织十余名中医药及茶叶技术专家与我公司技术人员一起,经过历五年的科技攻关,研制出利用纯天然银杏鲜叶与茶树鲜叶配伍制茶新方法,保持了传统绿茶的感官品质特点,又给传统的绿茶融入了“保健功能”这一新的元素,目前该银杏茶制作新技术已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发明专利(专利号:201210086370.2)。为了是这一专利技术尽快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工厂在经过充分的市场调研后,决定实施西乡县新型银杏保健茶系列新产品专利新技术产业化开发项目。

图说:银杏茶生产车间


1   2   3   4    


新闻热图 >>更多